武磊:只给自己打7到8分 亚冠最好碰韩国球队

2016-05-27 17:44:00来源:新闻晨报作者:顾力华

  武磊(红)希望两支中超球队能会师亚冠半决赛 /晨报记者 顾力华

  带着两天前亚冠生死战绝杀对手的喜悦,上港队的“核武7”武磊昨天下午接受了晨报记者的专访。

  第一次参加亚冠,武磊就奉献了令人咋舌的数据,8场比赛7球5助攻,不过谦逊的他表示自己还有许多值得提高的地方。

  盼赢韩国晋级四强

  记者:周二的比赛已经结束两天了,现在平静下来之后,对这场比赛是一个什么样的感受?

  武磊:当时真的是很激动。首先我们是相信能够取胜,结局大家赛前都想到了,过程没想到是这样艰难,直到最后时刻才进球。

  记者:和FC东京的主场比赛,除了那个绝杀进球,你在边路增加了过人突破,成功率也很高,这是主教练赛前布置的吗?

  武磊:没有特别布置,主要还是源自两队第一场比赛后的信心吧。打完那场之后,我觉得完全有能力去和对手一对一对抗,完全有能力去过他,所以拿球之后非常自信。

  记者:亚冠东亚区的四强全部产生,你希望下一轮上港队的对手是谁?

  武磊:希望不碰山东鲁能吧,还是先碰韩国球队。越晚碰到鲁能越好,我们希望到最后再碰中国球队,会师半决赛。

  只给自己打7到8分

  记者:本赛季至今,你的发挥都十分出色,十分制的话给自己打几分?

  武磊:7分和8分之间吧。虽然有进球和助攻,但是我觉得其实还是有很多机会被我自己浪费了。

  记者:是不是指有几场比赛中,最后时刻体能下降之后,错过了不少反击的机会?

  武磊:是的,这和我的特点也有关系。我的位置在边路,每场比赛的冲刺数据,在赛后的球队报告中我是最多的。有些球到比赛最后阶段,冲了二三十米,体能不够就控制不好球了。

  记者:本赛季如此密集的赛程,是不是也真是感到累了?

  武磊:之前我没有觉得特别的疲劳,就是打完绿城之后,感觉身体很疲劳,那场比赛之后可能到一个极限了。毕竟之前4月份和5月份有那么多的比赛。

  每年踢中超都有收获

  记者:本赛季你在球场上的表现可以用“爆发”来形容,除了有一个完整的准备期之外,是不是因为踢了三个赛季的中超,有从量变到质变的一个提升?

  武磊:中超每一年踢,我觉得自己都有进步。包括比赛面对不同的过程和结局,领先和落后时的心态,这种现在已经能够很好地去掌握了。

  记者:主教练埃里克森到来之后,给你带了什么?

  武磊:发掘了我自己没有发现的特点,踢边路。其实去年刚开始的时候我确实不是很适应这种打法,也不知道自己在这个位置上怎么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他一直在训练和比赛的时候灌输我新的战术理念。

  记者:那么,徐根宝指导给你的最大财富是什么?

  武磊:最重要的是,在我当初那么小的时候给我机会,让我去和比我年龄大的对手去比赛,这种以小打大确实让我受益匪浅。那么早接触到职业联赛,和成年人比赛,这对球技、自信心,对比赛过程把握的成熟度都有很大的帮助。

  世界杯是梦想没压力

  记者:本赛季,中超球队的本土球员都有着出色的发挥,比如帮助鲁能挺进亚冠八强的蒿俊闵; 射手榜上并列第一的华夏幸福前锋董学升,你是怎么看的?

  武磊:每个队都有高水平外援,和他们一起训练比赛,能力上肯定会有提高。而且,尤其像我这种进攻球员,只要出现在自己应该出现的位置上,有高水平外援的配合,得分和助攻的几率都很大。

  记者:本土球员的爆发是不是让大家对国足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的信心更足了一些?

  武磊:我们这些国脚都是非常有信心的,没有什么压力,都打到最后一步了。每场比赛都会很困难,但是每场比赛我们都会尽全力去拼。能拿一分是一分,能拿三分是三分。比起亚冠比赛,世界杯是更高的层面,是梦想,是全中国球迷的梦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