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 > 姚明

姚明莫宁理应进名人堂 专家:争论已无任何意义

2011-08-15 16:16: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最佳防守球员 篮板 BaskeballReference 赛季 盖帽王
[提要]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近日《太阳哨兵报》专家艾勒-温德曼撰文,姚明和莫宁的NBA职业生涯有目共睹,他们对这个联盟都是贡献良多的球员,应该都进入名人堂,因此争辩姚明和莫宁谁更该入选已经没有什么意义。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近日《太阳哨兵报》专家艾勒-温德曼撰文,姚明和莫宁的NBA职业生涯有目共睹,他们对这个联盟都是贡献良多的球员,应该都进入名人堂,因此争辩姚明和莫宁谁更该入选已经没有什么意义。

  姚明在7月20日因伤宣布结束运动生涯,正式退役。按照名人堂的规定,如果姚明以运动员身份参加的话,他必须要等5年,至2017年才有资格入选名人堂。但NBA官网表示,和球员、教练以及裁判入选名人堂的情况不同,对篮球有突出贡献者入选名人堂将不受时间限制。不过,姚明在NBA的职业生涯只打了八个赛季、486场比赛,因此这是一个值得讨论的事情。

  一直以来,莫宁都被认为是一个名人堂的边缘候选人。2007-08赛季因为膝伤莫宁被迫退役,在15个赛季的职业生涯中,他出战了838场常规赛,场均贡献17.1分、8.5个篮板和2.8次封盖,而姚明的生涯场均数据为19分、9.2个篮板和1.9次封盖。姚明的支持者认为,姚明在中国CBA联赛的5个赛季也是值得一提,在这5个赛季里,他场均砍下23.5分和15.4个篮板。但是,莫宁在乔治城大学的4个赛季也值得考虑,在这4年里,他两次成为NCAA的盖帽王。

  姚明促进了NBA在中国的推广是其能够入选名人堂的根本。如果将场外的事情当做是考虑一个球员是否有资格入选名人堂的因素,那么当初莫宁曾经换肾事情也考虑在内。另外,姚明生涯仅有一次闯过季后赛首轮。而莫宁是90年代热火与尼克斯对抗时代的核心人物,在热火2006年夺冠的过程中他也扮演了重要角色。

  对姚明来说,他在NBA征战的场次(486场)相对较少。不过入选名人堂的比尔-沃顿也只打了486场常规赛,尼尔-约翰斯顿打了516场,威利斯-里德打了650场,戴夫-考恩斯打了766场。因此莫宁的征战场次不是太大问题。篮球名人堂的CEO约翰-多勒瓦也表示,入选名人堂并没有什么特定的标准,但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数据游戏,职业生涯所打比赛场次的多少,得分和球员的排名要被统一起来考虑。

  在荣誉方面,莫宁更具有优势,莫宁是1999年MVP票选的第2位、2000年则是票选第3位,两获最佳防守球员,也在1999年入选联盟最佳阵容第一队。而姚明呢?他曾在2007年和2009年入选过最佳阵容二队。

  至于数据,如果把姚明的场均盖帽数看做是两个(实际为1.9个),那么除了姚明和莫宁之外,还有8个球员曾在生涯当中送出场均15分、7.5个篮板和2次封盖成绩,其中的6个(贾巴尔、尤因、埃尔文-海耶斯、奥拉朱旺、奈特-瑟蒙德和阿提斯-吉尔摩)已经进入名人堂,大卫-罗宾逊也将会入选名人堂,而唯一的一个局外人就是拉里-南斯。

  在数据网站BaskeballReference的预测中,莫宁未能被看做是有资格入选名人堂的球员,而姚明甚至都没出现在排行榜当中,因为他的征战场次比较少。事实上,争论并不能代表什么,莫宁和姚明的NBA职业生涯有目共睹,他们的贡献无需过多的阐述,相比有些名人堂成员,他们的贡献更大,他们对这个联盟都是贡献良多的球员,应该都进入名人堂,因此争辩姚明和莫宁谁更该入选已经没有什么意义。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