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 > 姚明

专家嘲讽海耶斯运动能力差 姚明替身因此被低估

2011-08-15 16:17: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海耶斯 运动能力 球员 姚明 火箭中锋
[提要] 北京时间8月15日,美著名篮球专家法赞-奎拉斯撰文对NBA每支球队运动能力较差的球员进行了评点。一直以来海耶斯都是火箭最重要的球员之一,尤其是在上赛季,姚明因伤缺席赛季剩余比赛的情况下,海耶斯再次成为火箭首发中锋。

海耶斯

  北京时间8月15日,美著名篮球专家法赞-奎拉斯撰文对NBA每支球队运动能力较差的球员进行了评点。其中火箭队不幸入选的是查克-海耶斯。在奎拉斯看来,海耶斯弹跳能力差,同时罚球也能够反映他的运动能力差。不过,或许正是因为如此,海耶斯才被很多人认为是被低估的球员。

  如果要谈论运动能力较差的球员的话,或许很多人都会将海耶斯纳入这个选择范围。至少这可以从他的罚球过程中看出。职业生涯至今,身高1米98的海耶斯赛季罚球命中率从未超过7成,更为关键的是,他的罚球动作给人感觉不仅是不标准,同时也不连贯,有时还让人觉得有些可笑。

  就是这样一个身高受限的球员,在火箭中锋紧缺的情况下,出任中锋位置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然而,不可否认的是,海耶斯的运动能力依然很差。尽管抢篮板球一直都是海耶斯的看家本领,但是在跳跃的过程中,丝毫看不出海耶斯有弹跳的痕迹。更多时候他是依靠意识与勤奋。

  不仅如此,海耶斯的进攻一直都是他的软肋。在效力火箭期间,海耶斯的进攻更多时候是依靠队友为其创造轻松的得分机会,或者是他在篮下抢下篮板球,二次进攻的结果。进攻手段单一是海耶斯的缺点之一,造成这样的结果也是由于他运动能力有限,无法运用身体天赋去创造更多的得分机会。

  一直以来海耶斯都是火箭最重要的球员之一,尤其是在上赛季,姚明因伤缺席赛季剩余比赛的情况下,海耶斯再次成为火箭首发中锋。或许在进攻中他能力有限,但是在防守中海耶斯总是兢兢业业。场均送出了创职业生涯新高的8.1个篮板,当然还有场均7.9分2.7次助攻的成绩。或许正是因为海耶斯的运动天赋有限,所以他交出如此的成绩单,才会被人认为是联盟最被低估的球员之一。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