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 > 姚明

姚明留火箭几率仅剩一半 阿联低薪或可加盟热火

2011-06-28 13:36: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火箭官方 阿联 姚明继续 自由球员 球队
[提要] 由于新的劳资协议迟迟无法达成,今年夏天NBA很可能将再次发生停摆。即便停摆危机最终被化解、姚明和易建联也能继续留在NBA打球,两位中国球员的去向也充满了变数。如果不考虑姚明被迫退役的可能,按照下赛季姚明还能回到球场上看,姚明继续留在火箭也不再是板上钉钉。

  由于新的劳资协议迟迟无法达成,今年夏天NBA很可能将再次发生停摆。对于今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的两位中国球员、姚明和易建联来说,几乎难以避免的停摆对他们签下新合同非常不利。即便停摆危机最终被化解、姚明和易建联也能继续留在NBA打球,两位中国球员的去向也充满了变数。

  今年夏天姚明于2005年9月和火箭签订的5年7535万美元的合同就将到期,而且他的身体是否允许姚明重新回到球场上也是未知数。因为严重的伤病影响,过去两个赛季姚明总共只为火箭出战过5场。2011年1月7日火箭官方宣布:姚明已经正式完成左脚踝应力性骨折的修复手术,他的职业生涯前景也变得岌岌可危,提前退役似乎成为了姚明最有可能做出的选择。

  如果不考虑姚明被迫退役的可能,按照下赛季姚明还能回到球场上看,姚明继续留在火箭也不再是板上钉钉。此前火箭一直盼望着姚明复出,并对他留在休斯敦充满了信心,姚明本人也多次表示要在火箭继续自己的NBA生涯。但因为术后恢复的进程缓慢,火箭对姚明的态度也逐渐发生了变化,有所察觉的姚明对于自己在火箭的前途也开始怀疑起来。

  在今年选秀大会后,火箭总经理莫雷就坦率的表示,火箭已经做好了没有姚明的准备。巧合的是,在此之前姚明在谈到火箭时的态度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不愿过多的谈论自己在火箭的未来。综合各方面信息,姚明留在火箭的可能性也许只有一半对一半。

  一旦姚明重返赛场同时又离开火箭,那么联盟多支球队肯定都会向他抛出橄榄枝。姚明恢复到过去的状态已经不大可能,但他的身高优势和市场号召力对于缺少内线高度,或者需要票房巨星的球队会有很大的吸引力。以姚明的个性而言,虽然他非常渴望能获得总冠军,但姚明抱大腿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按照这个推理,湖人、热火、凯尔特人、小牛、雷霆等大牌云集的球队都不会进入姚明的视野。相反,勇士、76人、骑士、步行者、老鹰、森林狼这几支缺少内线,没有超级巨星,而且前途光明的球队更可能成为姚明的新家。

  和因伤病导致前途迷茫的姚明不同,易建联的未来让人很是担忧,甚至有可能遭遇无人问津的失业尴尬。今年夏天易建联的4年新秀合同就将到期,奇才方面也已经明确否认了给阿联开出报价合同的传闻,但这并不意味着奇才就会抛弃阿联。上赛季交易到阿联时,奇才对他还是充满了信心。阿联之所以没能达到球队的期望,和过多的伤病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价钱合适的话,奇才还是会将阿联留下。

  放眼全联盟其他29支球队,愿意接纳易建联的球队也是少之又少,有可能接纳他的球队或许只有勇士和热火。自从2007年选秀大会前,勇士就非常希望得到阿联。从勇士的战术风格看,阿联的技术特点也比较符合他们的需要。在本赛季冲冠失败后,热火肯定会对角色球员进行大的调整。鉴于热火的薪资空间,他们在自由市场上的竞争力非常有限。相比增加一个没有多大用处的老将或者小角色,热火用相对低廉的合同签下阿联,显然更能给他们提供帮助。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