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 > 姚明

海外球员早为停摆做打算 姚明选择奇特只想读书

2011-06-27 07:29:00    作者:翊冲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海外球员 姚明 打球 吉诺比利 巴塞罗那俱乐部
[提要] 不过,这看上去更像是一种客套话,据悉,一旦停摆,斯科拉的选择将会是西班牙甲级联赛——毕竟那是他进入NBA之前的“领地”。诺维茨基也曾说过一旦停摆就会马上回德国参加国家队的训练营。

  停摆了,你会怎么办?

  早在常规赛期间,就有不少记者将这样的问题抛给了NBA中的诸多大牌球员,像科比、詹姆斯这样的球员都曾被问及,而他们也纷纷表示如果停摆,他们可能会选择到海外打球,而对于那些在NBA打球的海外球员而言,停摆并不是太大的事情,看上去,他们比美国的本土球员有更多的选择余地。

  早年就因为在意大利打出名堂的吉诺比利在谈到停摆时就曾不止一次表示,如果停摆,他会选择去欧洲打球,而意大利和西班牙是他的选择地,他的阿根廷队友斯科拉虽然曾在此前访华时表示,“如果停摆,我会选择到中国打CBA。”不过,这看上去更像是一种客套话,据悉,一旦停摆,斯科拉的选择将会是西班牙甲级联赛——毕竟那是他进入NBA之前的“领地”。

  正如现在的西班牙篮球整体水平一样,西班牙联赛的水准也是欧洲最顶级的,保罗-加索尔在谈到停摆时也曾表示,一旦停摆他的选择只有一个——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俱乐部,甚至其他的俱乐部都不在他的考虑之列。

  至于一度传出“停摆就可能到中国打CBA”消息的新科总决赛MVP诺维茨基,更确切的消息是他将会回到自己的祖国德国去效力,而至少有三家德国俱乐部已经为诺维茨基开出了合同。

  而对于这些各自国家的精英球员而言,他们不仅仅会在NBA停摆之后选择去欧洲打球,而且他们会借着停摆之际抛除从前NBA对他们的羁绊,更好地在夏天为各自的国家队效力,吉诺比利已经明确表示会代表阿根廷队出战今夏的美洲锦标赛。诺维茨基也曾说过一旦停摆就会马上回德国参加国家队的训练营。托尼-帕克甚至说过无论停摆与否,他都会在今夏代表法国队出战欧锦赛。

  停摆了,这些大牌的海外球员都能找到不错的归属,而对于姚明而言,他的态度则是截然相反的,由于有伤在身,他不会代表中国男篮出战今夏的亚锦赛,同时,他已经表示一旦停摆,他会利用这段时间多看书给自己充电,同时他还要更好地管理好自己手中的上海大鲨鱼俱乐部。他说:“罢工(停摆)这事儿,谁也说不好,反正我已经想好了,只要时间空下来,我就去读书,当年光顾着打球了,没怎么好好上学,现在得补回来。”

  停摆不仅影响了现役的NBA球员,同时还影响到了渴望进入NBA的年轻球员,不过在选秀这一点上,海外球员显然占尽了先机,他们中的大多数在宣布参加选秀之前就已经是一名职业球员,正如今年的5号秀瓦兰丘纳斯的经纪人所说,“对于我们而言,停摆和参加选秀并不冲突,如果NBA停摆了,这些球员仍然可以留在欧洲继续磨练一年。”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