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 > 姚明

麦帅上任休城或引杰弗森 强力中锋可助火箭脱困

2011-06-01 15:49: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麦克海尔 中锋位置 艾尔-杰 火箭队 优秀中锋
[提要]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美媒体发表一篇文章,预言随着麦克海尔确定即将接掌火箭队教鞭,火箭队很可能会争取艾尔-杰弗森的加盟,以此弥补他们在先发中锋位置上的空缺。

杰弗森或加盟火箭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美媒体发表一篇文章,预言随着麦克海尔确定即将接掌火箭队教鞭,火箭队很可能会争取艾尔-杰弗森的加盟,以此弥补他们在先发中锋位置上的空缺。

  美媒体在文章当中指出,随着曾经在森林狼队执教过的麦克海尔即将成为火箭队的下一任主教练,艾尔-杰弗森也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火箭队的一员。首先一点,在麦克海尔担任森林狼队要职期间,艾尔-杰弗森可以说是他的嫡传弟子,是麦克海尔一手将他调教出来的,艾尔-杰弗森的篮下精妙步法全部是得自麦克海尔的亲传。所以,艾尔-杰弗森与麦克海尔之间有着非常亲密的私交和个人感情。

  第二点,火箭队的主教练似乎都有从自己曾经呆过的球队那里挖角的习惯,尤其是阿德尔曼担任主教练期间,他从曾经执教过的国王队那里挖来了好几名球员,包括凯文-马丁和布拉德-米勒等人。作为NBA教练,如果有那种可能性,当然是使用自己曾经使用起来很顺手的优秀球员是个更好的选择。麦克海尔有可能也会沿着这条路走,争取引进艾尔-杰弗森这位优秀中锋到自己手下效力。

  第三点,艾尔-杰弗森现在在爵士队的情形有点跟当年凯文-马丁在国王队时的情形一样,他们都是战绩糟糕球队当中的优秀球员,在这种形势之下,球队方面有可能会为了培养更加年轻的球员而牺牲他们的出场时间,甚至有可能在球队重建的过程当中为了节省薪资开销而舍得放弃他们。在这种情况之下,艾尔-杰弗森这样的球员应该是有可能为火箭队所争取的。

  第四点,在加盟爵士队之前,艾尔-杰弗森的打法特点有点和加盟灰熊队之前的兰多夫相似,都是很有天赋的得分手,但是在防守一端做得又相对比较差,而且没有培养起比较好的团队作战意识。如果乔格尔能够在灰熊队帮助兰多夫成长为一名在防守端的表现让人能够接受的球员,那一旦乔格尔加盟火箭队的教练组,火箭队争取到艾尔-杰弗森的加盟,乔格尔也是有可能将艾尔-杰弗森培养成为一名还算过得去的防守球员的。

  最后一点,艾尔-杰弗森自己个人创造进攻机会的能力比较强,在此前他的职业生涯当中,他的很大一部分进攻机会都是他在低位持球单打所创造出来的。如果火箭队能够争取得到艾尔-杰弗森,那他将可以在内线成为火箭队的一大稳定进攻火力点,在比赛关键时刻可以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选择之一。从这个角度来分析,火箭队在麦克海尔走马上任之后是有可能争取通过交易引进艾尔-杰弗森的。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