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 > 姚明

专家比较最后三候选者强弱 火箭应豪赌麦克海尔

2011-05-10 13:56: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莫雷 森林狼队 教练组 球探 主帅人选
[提要] 北京时间5月9日,《休斯顿纪事报》专家贾斯蒂斯撰文评述,当火箭老总达里尔-莫雷被问到新帅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品质时,他通常引用一句谚语:“领军人物”。

(麦克海尔,资料图)

  北京时间5月9日,《休斯顿纪事报》专家贾斯蒂斯撰文评述,当火箭老总达里尔-莫雷被问到新帅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品质时,他通常引用一句谚语:“领军人物”。如果他能成功,这个新帅应该能够对数据分析了如指掌,善于评估自己的阵容,懂得比赛战略战术等等。问题是,一般的数据分析无法衡量领袖风范,也就是他能否率队获得成功。火箭队的选帅将在三人中产生——劳伦斯-弗兰克、德怀恩-卡西和凯文-麦克海尔。

  我猜测,如果是莫雷运用数据分析系统来选帅,他会选择弗兰克,目前此人担任凯尔特人队首席助教,和另外两人相比,他拥有更为丰富的经验,他更善于准备一场NBA比赛,组织一个团队,他的战术理念或许更加完善。弗兰克今年40岁,他率领网队四次杀入季后赛,他的执教风格很像杰夫-范甘迪,强调比赛的强度以及对于比赛的严肃认真。弗兰克的执教生涯战绩为225胜241负,亚历山大之前聘请的杰夫-范甘迪和里克-阿德尔曼,他看重的就是两人的经验和资历。

  54岁的卡西是一个更为传统的“选项”,他在NBA混迹多年,拥有很高的威望。但是他作为主帅的战绩只有53胜69负,曾经在森林狼队度过很不成功的一段时间。他还去日本执教过五年时间,后来在乔治-卡尔、麦克米兰身边当过助教,本赛季他加入了里克-卡莱尔的教练组。他的为人非常和蔼,他同样拥有丰富的经验,他的履历同样拥有分量。

  接下来到麦克海尔,他是一个困难的选择,一个不太寻常的选择,这个家伙或许让老总成功,也可能让老总失业。莫雷和阿德尔曼分手的时候,他懂得,自己的职位也进入了危险时刻。本来,莫雷请回阿德尔曼是个安全的选择。但是,莫雷说:“但是,如果你不想冒险,你为什么还在这个职位上呢?”

  聘请麦克海尔就是一个冒险,他现年53岁,主帅执教经验不多,两次在森林狼队当临时教练救火,战绩为39胜55负。麦克海尔当教练比当老总获得更多的好评,但是麦克海尔目前都还没有证明自己。两年前,麦克海尔在森林狼队下课,他休息了一段时间,并且随时准备重新开始。尽管有很多理由不请他,但是有些东西更加重要,麦克海尔不可忽视,他拥有6英尺10英寸的身高,他夺得过三次总冠军,他是NBA最伟大的50名球员之一。

  他拥有很好的人际关系,他很敏感,也非常积极乐观。作为教练,他可以教导球员们如何练好基本功,他的球员会非常尊重他。但是聘请他是有风险的,他的经验更多在于打球和管理。他的好友拉里-博德(在步行者队执教,夺得东部冠军),是一名成功的主帅,因为他懂得很多别人不知道的东西。他周围有很多球探帮助他。博德懂得球员们需要什么,麦克海尔也应该懂得,他作为明星球员的成功经历能为他加分。

  莫雷是一个非传统的老总,而麦克海尔就是一个非传统的主帅,他们正好合拍。最终,主帅人选需要亚历山大来确定,他之前的选择都是“安全第一”,麦克海尔显然不是。火箭队连续两年无缘季后赛,但是他们拥有薪水空间,他们有两个首轮选秀权,还有一些不错的老将,莫雷仍有机会去升级阵容。最近四年,莫雷敢于在球员身上冒险。如今轮到他在教练员的选择上冒险了。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