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建队方向初露端倪 休城或换高顺位新秀重建

2011-04-27 07:13:00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
分享到:

  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休斯顿当地媒体发表一篇文章,对火箭队的近况进行了评述,以下是该文部分译文:

  很多人现在都对火箭队下一步的前进方向感到疑惑,有些人甚至觉得火箭队现在已经失去了前进的方向,另外一些人则觉得,火箭队在将阿德尔曼解雇之后选择了一个全新的方向,那就是争取用手头上的一些筹码去力争向上交易到状元签,然后进行全面重建。

  不过,火箭总经理达利尔-莫雷今年已经多次表示,现在还没有到火箭队进行全面推倒重建的时候,这也是火箭队高层为什么在2010-11赛季没有选择全面摆烂做法的原因。从现在的情形来看,除非莫雷是一个说一套、做一套的人,否则的话,火箭队将不会在不久的将来去争取向上交易以得到状元签。

  在阿德尔曼被解雇之后,火箭队有可能选择的一个方向就是用自己手头上所握的那些交易筹码去争取换回来一位已经打出名场的超级巨星,这件事情在过去两个赛季当中火箭队一直在努力,不过要想达成这个目标难度是非常大的。除非机缘巧合,否则的话,火箭队也是很难办成这件事的。

  在排除了其他可能性之后,火箭队现在的方向恐怕就只剩下一个了,那就是使用火箭队自己手头上现在拥有的筹码,去向上交易,在选秀大会上换回一名未来可能成长为火箭队核心的新秀球员。过去我们已经看到过了,选秀日是一些球队愿意进行交易的时候,像布兰顿-罗伊、阿尔德里奇这样的球员都是在选秀日被交易的,再早一些时候甚至科比、诺维茨基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因为在选秀日的时候,这些球员还没有证明自己的能力,所以那些选中他们的球队有可能会经不起诱惑而将他们挑选到的颇具潜质的球员交易出去。

  如果历史有什么暗示作用的话,那火箭队要想得到一名有可能围绕他建队的核心球员,前五顺位的新秀球员应该是合适的人选,在前五顺位的新秀当中诞生球队核心球员的概率相对会更大一些。在火箭队当中,要想换取前五顺位的选秀权,火箭队恐怕得拿出凯文-马丁作为交易筹码才有可能打动其他人。当然,如果火箭队能够用泰伦斯-威廉姆斯和乔丹-希尔打包换来一名前五顺位的新秀也不错。

  有些人可能认为,考虑到斯科拉年龄偏大,而且状态有可能会因为伤病而下滑,未来不一定能够适合一支冲冠球队的阵容需要,火箭队可以考虑用斯科拉作为交易筹码。问题是,火箭队方面如果这么认为,其他球队也是会这么看待这个问题的,所以恐怕没有其他球队会愿意拿他们前五顺位的新秀来和火箭队交换斯科拉。事实上,斯科拉对于火箭队来说,价值不仅仅在于他为火箭队贡献的球场数据,他丰富的比赛经验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让火箭队的年轻球员受益,所以留下斯科拉对于火箭队来说并非什么坏事。

  经过分析,我们应该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那就是火箭队下一步的运作大方向应该是会用凯文-马丁再加上其他筹码去争取在选秀大会上换取一名有可能成为火箭队核心球员的新秀,有可能会是在2011年的选秀大会上,也有可能会是在2012年的选秀大会上,具体时间要取决于那样的新秀球员会在哪一年的选秀大会上出现并且是火箭队有可能通过交易得到的。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