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 > 姚明

姚明失望阿帅离开火箭:无缘季后赛不是他的错

2011-04-20 16:37: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阿帅下课,姚明很失望

  北京时间4月20日,据美媒体报道,对于火箭前主帅阿德尔曼的离职,休斯顿当地媒体电话采访了目前在中国国内参加活动的球队中锋姚明。在姚明看来,阿德尔曼离开火箭令他感到很失望,同时球队连续两个赛季无缘季后赛并非是阿德尔曼的错,更多的原因在于球队近两个赛季伤病太多。对于姚明而言,今年夏天他的合同也将到期,届时他也将面临阿德尔曼目前可能遇到的情况。

  “对于这样一位优秀主帅的离开,我感到很失望,尤其是他下赛季无法再回到球队当中,”姚明坦言,“在过去4年中,在阿德尔曼的带领下火箭拥有很多美好的时光。”尽管近两个赛季姚明仅仅参加过5场常规赛,大部分时间与伤病作斗争,但是从姚明的话语中可以看出,阿德尔曼在他心目中的地位依然很高。

  同时,在姚明看来,火箭连续两个赛季无缘季后赛并非完全是阿德尔曼本人执教不力的责任,更多地是由于球队所面临的伤病问题,这才是球队无缘季后赛的罪魁祸首,同时阿德尔曼即使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了球队的竞争力。

  “我们遇到太多太多的伤病,”姚明坦言,“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依然可以把火箭保持在冲击季后赛的竞争队伍行列中。他所做的一切令人感到不可思议。”除此以外,姚明还对火箭本赛季的表现以及下赛季的前景进行了分析。

  “你可以看看他执教时期的火箭,尤其是今年,”姚明坦言,“在赛季开始之初我们表现并不好,但是在赛季末我们依然可以保持一个不错的势头。我们曾经距离季后赛如此接近,因此我相信赛季末所发生的一切将会影响我们下赛季球队的表现,这使得球队对于未来能够保持信心,从而这样的状态在下赛季能够延续下去。”

  从目前来看,火箭接下来的工作重心将会放在两点上:一是寻找球队未来主帅人选,包括前主帅杰夫-范甘迪以及魔术现任主帅斯坦-范甘迪等等已经进入了火箭的选帅名单,同时前老鹰主帅伍德森已经表示希望来火箭执教。第二自然就是为球队找到一个合适的首发中锋人选。本赛季姚明因伤缺席比赛之后,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是身高1米98的海耶斯担任球队首发中锋,尽管他表现出色,但是这显然是暂时的办法,包括灰熊中锋马克-加索尔以及快船中锋德安德鲁-乔丹等都进入了球队的视野。对于姚明而言,如果伤病恢复顺利的话,届时他也将面临新东家的选择问题。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