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 > 姚明

美媒对火箭建设提五点建议 续约姚明培养年轻人

2011-04-10 22:01: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休斯顿当地媒体《梦幻舞步》发表一篇文章,对火箭队的未来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议:

  在火箭队本赛季无缘季后赛之后,我们应该考虑火箭队的未来建设问题了!在此我们想提一些建议。第一点是争取留下里克-阿德尔曼继续执教。阿帅的确在挖掘年轻人天赋方面不是做得很好,他也经常会摆各种各样奇怪的轮换阵容,他年龄也偏大了,他离开的可能性的确更大一些,但是我们还是希望他能够留下来继续执教的,因为他的丰富经验以及在逆境当中解决问题的办法还是对现在这支火箭队有很大帮助作用的。

  第二点,火箭应该续约姚明。姚明的伤病的确给火箭队带来了较大的负面影响,但是如果火箭队可以以一份较低的合同,比如三年1500万美元的合同续约恢复健康之后的姚明,那对于火箭队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姚明是有可能再度受伤的,但是哪怕姚明有一个赛季能够打出他以前水平八成的表现,那对火箭队来说就会是比较大的收获。如果有姚明在内线防守和策应,马丁和巴丁格应该可以打得更好,海耶斯也可能打得更加轻松而打得更好。有姚明坐镇内线,他可以让火箭队的其他球员在防守端的表现提升一个档次,火箭队的整体战力也可以提升一个档次。

  第三点,火箭队应该设法引进一名小前锋。巴丁格这个赛季后半段的确打得不错,但他恐怕不会是火箭队解决小前位置问题的长期方案。巴丁格虽然打得不错,但是稳定性方面还是欠缺一些,让他担任替补或许更加合适一些,至少现在来看是这样的。

  第四点,火箭队应该留下达利尔-莫雷。从莫雷最近几年的运作来看,他的大部分运作还是不错的,比如说得到斯科拉、洛瑞、马丁、乔丹-希尔等球员。有时候莫雷没办法运作大交易并非他个人能力方面的问题,而是受到球队财政开支以及市场条件等各方面因素的制约。总体上来看,莫雷的运作一直在为火箭队蓄力,留下莫雷可以让他完成他的事业,争取在两三年时间之内帮助休斯顿打造出一支强队。

  最后一点,火箭应该着力培养年轻球员。这一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因为火箭队一方面又想要成绩,另外一方面着力培养年轻球员的确是有较大的难度的,但是火箭队要想在未来两三年时间之内较快地提升他们的实力,这是一条重要路径。现在火箭队当中像泰伦斯-威廉姆斯、塔比特、乔丹-希尔和帕特里克-帕特森等年轻球员都是具备相当不错天赋的,火箭队要做的就是如何想办法帮他们将天赋充分挖掘出来,转化成为球场之上的战力,以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