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易建联

阿联参加全运会完全可行 NBA球员决定冠军归属?

CBA搞得越来越火热,但在不少人眼里,今年中国篮坛真正的重头戏将是第十一届全运会,山东队协议来了巴特尔和三位辽宁内援,在家门口摆出一副志在必得的架势,李楠和王治郅的受伤修养,也被看作是解放军队对本赛季CBA的战略性放弃,准备在全运会上奋力一搏,所以在联赛中所向披靡的广东队的前景前景并不乐观。

广东队在联赛中所向披靡,但在今年的全运会上,他们想要完全夺冠的目标,看上去并不轻松。

而其中的变数就在于易建联是否回国参赛,因为东道主山东队协议来了巴特尔和三位辽宁内援,在家门口摆出一副志在必得的架势,李楠和王治郅受伤休养,解放军队也对本赛季的CBA采取战略性放弃,就准备在全运会上奋力一搏,广东还将缺少积臣这样的内线支柱,此消彼长,要是阿联不回归,广东夺冠谈何容易。

NBA球员回归理论上可行

对于易建联回国参赛,很多球迷提出了不同的看法,认为易建联和网队有合同在身,回广东队参赛属于违规,而事实上易建联回的这支广东队,并不是俱乐部形式下的广东东莞银行队,是广东省代表队,这和代表国家队比赛,没有什么本质的差别,易建联代表广东队打十一运会也不算是商业比赛,在程序上完全可行,早在2001年九运会的时候,当时已经加盟NBA小牛队的王治郅就回国代表解放军参赛,只是今年的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在10月份进行,正好和NBA季前赛冲突,所以阿联是否参赛,还需要和网队沟通,而易建联个人的意见也可能成为决定性因素。

网队能否放行成关键

易建联和雄鹿之间的签约颇费周折,广东方面最后和雄鹿队达成了诸多协议,其中是否包含阿联出战全运会我们不得而知,现在也没有意义,因为易建联已经被交易到网队,这就存在一种可能性,雄鹿当时答应放行阿联,但网队拒不承认这样的“不平等”条款,加上NBA球队对球员的健康非常在意,季前赛也是球队磨练成型的好机会,网队极有可能不放阿联回国,为了能在NBA进一步站稳脚跟,阿联可能也会效仿姚明,不回国参赛。

姚明、孙悦回归参赛可能几乎为“0”

这已经不是姚明在加入NBA之后第一次遇上全运会,4年前他就没参加江苏举行的十运会,就姚明现在的状况,夏天的亚洲锦标赛他都未必参赛,更别说全运会,所以加上姚明,上海队会不会夺金这样的话题,也只能留给球迷们自己意淫了。

孙悦正是在全运会预赛时被尤纳斯看中,破格进去了国家队,4年过去了,孙悦此番回归河北队参赛的可能性并不大,河北队本身实力一般,即使孙悦参赛对河北队的帮助也不会很大,加上季前赛正是孙悦证明自己的机会,要是错过这样的机会,他甚至可能丢掉在湖人的饭碗,所以孙悦回国参加全运会的概率同样不高。

姚明、孙悦回国参赛的可能性很小,易建联存在回国的可能性,毕竟他的存在可能对最后金牌的归属有决定性意义,不过广东方面也表示,会尊重阿联的个人选择,即使他不参加比赛,也会表示理解。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