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易建联

阿联全明星命运三大猜想 主力机会渺茫有望首秀

    北京时间12月26日凌晨,NBA官网公布了全明星球员投票的第二阶段结果。奥兰多魔术队的中锋霍华德和洛杉矶湖人队的科比-布莱恩特分别高居东西部球员票选首位。姚明虽然目前只排在西部第2,但他的首发主力中锋位置基本没有悬念。唯一让中国球迷感兴趣的就是,易建联在东部全明星的票选中以762162票暂列东部前锋第3。从当前的选票走势来看,阿联要想成为东部明星队的首发前锋机会不大,但作为替补首秀全明星希望极大。

  截止到今天,东部前锋候选人中勒布朗-詹姆斯已经得到了1259764票。加上皇帝超高的人气和全能的表现,东部全明星队的首发阵容必定会有他的一席之地。东部前锋得票第二的加内特现在已经收获了905506票,比易建联多出了100多万张选票。虽然阿联背后有众多的中国球迷支持,但头顶总冠军光环的加内特在中国的球迷同样不少,两相比拼阿联要想超越绿衫军巨头恐怕难如登天。基于以上考虑,阿联要想挤掉加内特或者詹姆斯进入首发阵容不太现实。

  东部前锋得票排在阿联之后又比较接近的只有波什和保罗-皮尔斯,两人分别得到了500700和313474张选票。波什和皮尔斯都有过当选全明星的经历,而且两人都是各自球队的顶梁柱和核心球员,因此随着全明星投票逐渐进入高潮阶段,他们的得票数还会进一步增加,并因此威胁到阿联能否参加全明星赛。目前对阿联最不利的并非支持者不够,而是他平平的表现所引发的巨大争议。

  一旦这种争议被媒体和球迷大肆渲染,那么阿联在随后阶段的票选中的支持率恐怕就会下降。但就象当年刚入联盟时的姚明一样,如果阿联得到的票数具有压倒性的优势,那么他完全可以凭票获得一个全明星阵容的位置。从现在的形势看,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很大。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阿联尽管得到较高的选票但却因教练阵容结构的选择无法入选。如果东部明星队在前锋位置上只挑选两名球员,同时如卡特、雷-阿伦等后卫球员的得票数激增超过或者接近阿联,那么东部明星队的教练组可能就会以能力不够资格放弃阿联。但因为身后有巨大的中国市场做支撑,NBA也不敢轻易冒着得罪众多中国球迷的危险对阿联不公。基于这样的考虑,阿联无法入选的可能性也不大。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