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易建联

麦蒂:阿联天赋异禀进步空间巨大 未来不可限量

今天,世人瞩目的中国德比在休斯顿丰田中心上演,姚明继续着自己在内线的统治地位,而易建联则表现低迷,没有展现出球迷对他的希望。不过,麦蒂还是对阿联赞赏有加。赛后,火箭1号表示了对阿联天赋的青睐,并认为阿联进步空间很大,未来必成大器。

赛前,姚明就表示了自己对今天比赛的重视:“这是我生命中值得纪念的时刻。我们已经为此准备了很长时间。我想我们会打出最佳状态来的。上赛季同阿联的比赛时,我们俩做得都不错,我为自己的国家感到骄傲,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

本场比赛,易建联出场26分钟,13投4中,三分球2投1中,得到10分、7个篮板、1次盖帽,状态并不是很让人满意。而姚明则得到24分16篮板3次封盖,从数据上看,姚明和他的火箭共同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阿联除去一次篮下硬打并没有太多精彩的表现。不过对于中国球迷而言,在NBA这样一个篮球的最高殿堂上观看两位中国球员的较量,也许这本身就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我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不是很稳定,”易建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总有一些比赛时,我不是很优秀,今天就是这样。但我必须要赶紧忘掉这一切,准备后面的比赛。”

火箭核心麦蒂本场比赛同样没有打出自己的最佳状态,表现中规中矩,只打了半场好球,下半场有些无精打采,与表哥卡特一起成了配角,在场下安心观战。

不过,麦蒂今天打得很开心,在自己的第一次出手命中之后,我们看到了麦蒂脸上灿烂的笑容。麦蒂在赛后解释了球队胜利的秘诀:“其实,从比赛一开始,我们就想要专注于比赛,致力于进行一场快乐的比赛,并打出一个漂亮的开局。网队有不少球员受伤缺阵,哈里斯和卡特也就承担了更多的压力。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哈里斯和卡特无法找到状态,让其他人进攻。我们做到了获胜需要做到的一切,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我们几乎都没有发生什么问题。”

麦蒂坦言很喜欢本场比赛的气氛,他笑言:“因为姚明,我们变成了世界关注的焦点。”他认为现在的网队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我想新泽西网队也比以前受到了更多的报道,估计他们还没有适应这样的情况。我可是适应过来了,要知道我们今天的比赛有2亿人在关注。”

上个赛季,火箭队和易建联效力的密尔沃基雄鹿队只有两次交手,但火箭一号仍然对阿联非常了解。麦蒂说道,“他天赋出众。对于一名身高达到七尺的球员来说,这种天赋足以保证他在NBA立足。本赛季对他来说是学习的赛季,随着经验的增多,他会在场上感到越来越自如和充满自信。他有积极向上的一面。”

火箭1号继续表示:“他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他是那种天赋超人的球员。他只要继续努力,将会让所有人大吃一惊。没有球队会将一名身高达到7尺,外线可以投篮,并且能在25分钟里拿下两位数得分的年轻球员轻易放走。未来的时间,我相信他可以成为一名超级巨星。”

网队球员也深知中国球迷对他们的重要性。“我知道中国是球队很大的市场,”球队后卫杜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是我们在海外最大的顾客群体,甚至可能比美国本土还要大。我认为中国应该为有姚明和易建联感到自豪。”

主教练弗兰克也依然对阿联充满信心,他表示:“今天的他没有展现出应有的实力,我为此感到遗憾。他是一名比赛很积极的球员,我想他很快就会回到最佳状态的。”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