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易建联

网队冒险初见效 阿联被寄望超巅峰范霍恩

据《网队日报》报道:对于志在重建的网队来说,他们上赛季以及休战期所做的每一个决定都是一场赌博,他们先是送走了贾森·基德,随后又是理查德·杰弗森,代之的则是一群年轻球员和新秀。尽管面临着外界的诸多质疑,但网队新赛季至今的战绩证明,他们的赌博已经初具成效。

6月26日(选秀日)——网队趁机网罗了大批的年轻球员,除了一口气选中三名新秀洛佩兹、罗伯斯和安德森外,他们还将队中的明星球员理查德·杰弗森送走,换来了上赛季的新秀易建联——年仅20岁,在雄鹿拥有一个不错开局却后尘乏力的球员。的确,主打青年军的他们简直就是在豪赌。

在这个痛苦的重建赛季,过去的12场比赛对于网队而言都是如此的痛苦和漫长,但他们却坚挺着走了过来,并取得了6胜6负的不错战绩。网队的青年军计划无疑也是非常成功,他们也开始从中收到了回报,尽管罗伯斯受伤了,但易建联、安德森尤其是洛佩兹,他们的表现已经超出了人们的预期。

易建联的表现还不能维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在连续几场低迷之后,他在当地时间周六的比赛中再次爆发,并一举拿到了全队最高也是自己赛季最高的27分。无论如何,这位身高7尺的大个子已经给球队带来了很多不一样的地方,他内线和中距离都具备得分的能力,此外,其超长的臂展和运动能力让其具备很强的封盖能力,上一场追防对方快攻的里奇·戴维斯并风封盖成功更是震惊了主场球迷。

赛季至今,易建联已经命中了16个三分球,上个赛季在雄鹿队,他一共只命中了6个,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按照其12场进16个三分球的比率来算,赛季结束他将命中105个三分,这比范霍恩巅峰时期的命中数都要高很多。就如球队总经理范德维奇所言,现在对于易建联应该保持更多的耐心,他们坚信这个中国人将是球队重建的重要基础。

相比易建联,网队对洛佩兹显然没有太多的耐心,他们迫切需要这个大男孩成为球队内线的支柱,在布恩伤停后,他随即占据了球队首发中锋的位置。在洛佩兹出任首发中锋的5场比赛中,网队竟取得了4胜1负的骄人战绩,其本人场均也可以拿到14.6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9.3%。选秀前,很多资深人士认为洛佩兹的篮板能力还不能达到NBA的水准,但现在他通过比赛证明了自己,场均可以拿到9个篮板其中包括惊人的3.6个进攻篮板。此外其场均还可以送出1.6次封盖,当然,其也有一个弱点,那就是很容易陷入犯规麻烦,场均更是要拿到4次犯规。

“除了说对他印象深刻你还能说什么呢?”主帅弗兰克对于洛佩兹的表现显然相当满意,“我认为他做了非常出色的工作,很多事情其实是要通过比赛去慢慢领会的,比如无球状态下的防守,但他现在就已经做得足够出色了。”在网队有过出色的表现后,很多联盟人士都认为洛佩兹的10号秀身位明显太低,也就是说,网队捡了一个大便宜。

尽管只是一名第21顺位被选中的新秀,但球队首席球探格雷格·波林斯基对安德森却无比看好,而事实也证明,网队的确没有选错人。在ESNP专家霍林格的球员场上效率榜中,安德森是新秀球员中最为高效的一个。在看过安德森场上的表现后,你甚至会怀疑这是不是一个只有20岁的年轻小伙。

罗伯斯是选秀日加入的四名球员中唯一一个尚未证明自己能力的球员。在季前赛有过出色表现后,罗伯斯在常规赛中并没能得到太多的表现时间,如今他们又受到了伤病的困扰,预计将休息2到4周的时间。根据主帅弗兰克的最新说法,罗伯斯或许将会在感恩节后复出。

总之,网队选秀夜的冒险现在看起来的确非常美妙。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