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易建联

专家称网队缺少得分手 易建联有望当新火力点

    北京时间10月7日 美国著名的专业体育媒体《体育画报》认为,夏天网队最大的手笔是引进了易建联等一批评年轻队员。这篇文章指出,新赛季的网队缺少稳定的得分队员,这对易建联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

  上赛季网队以34胜48负收场,这让他们加快了重建的步伐,他们今年夏天最大的手笔是从雄鹿队引进了易建联,其他的动作就是签了一些有经验的老将,当然他们也牺牲了理查德-杰弗逊和波斯简-纳赫巴等实用的队员。经历了夏季的变动后,网队新赛季也有了新的希望。

  德文-哈里斯出任组织后卫,卡特主要担任得分的重任,但是这是属于哈里斯的球队。25岁的他在季后赛里曾打出过精彩的比赛,新赛季他需要承担更多的得分责任,目前这支网队除开他之外,卡特是上赛季唯一一名平均得分过9分的队员。哈里斯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一直在进步,得分和助攻一直在稳步上升,他有能力接替基德的位置。

  经过交易,网队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他们让球迷相信离返回东部强队的日子不远。交易来易建联是他们重建很不错的一部分,将易建联培养成一名具有影响力的队员,而且他们为未来追逐勒布朗-詹姆斯清理出了薪水空间。易建联作为2007年选秀第六顺位的队员,他在雄鹿队的第一个赛季的表现,或许没给球迷留下什么印象。但是去年12月的比赛里,易建联也证明了他有能力平均砍下12.1分(命中率50.3%)6.6篮板。布鲁克-洛佩斯在前场位置上,可以为网队提供防守,他的进攻技术也非常丰富,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也具备得分能力,成为板凳上的火力点,这三名队员在未来的网队不是一张很差的名片。

  新赛季,网队最令人担心的事情是什么呢?卡特的表现有一点点令人担心,在他的职业生涯里证明,他更适合出任球队的老二,而不是担任球队的领袖。但是现在的卡特即将进入其职业生涯的第11个赛季,将成为网队有名无实的领袖,而网队新赛季培养年轻队员的计划胜于他们对东部冠军的争夺。可以说,卡特对扮演这样的领袖不会很快乐,在猛龙队的时候他就曾经扮演过这样的角色,这让他很痛苦,在场上表现消极,最终猛龙队将他交易到网队。现在,卡特与网队的合同还剩三年4830万美元,但是卡特也知道,他在网队的日子或许已经不多。

  其次,网队的冒险计划也令人担心,接着上文所说,网队还有潜在的交易计划,他们接连送走基德与杰弗逊就是为2010年计划作准备,他们还将将主场搬迁至布鲁克林,目前他们的财政问题也还没解决。一旦网队追逐詹姆斯的计划,将主场搬迁至布鲁克林的计划失败,那么他们怎么办?换句话说,网队需要另外一套B计划,没有必要把所有的赌注都押在这上面。

  网队新赛季另外一个令人担心的问题是进攻。如果卡特还是认为新赛季对手的防守会继续围剿他,那么新赛季他将有了分担压力的人。在卡特身边现在有了哈里斯,上赛季他平均可以砍下14.4分,但是他们板凳队员的得分能力更差。贾维斯-海耶斯生涯平均得分8.3,是网队板凳上的主力攻击点,换句话说,网队的得分不会太高。当网队在进攻中挣扎的时候,防守是网队另外一个问题,很难有一支队伍在这样的情况下坚持82场比赛。

  当然,新赛季需要关注肖恩-威廉姆斯,如果网队在防守端还有拉得出来的人,那就是这名二年级前锋,他将是防守中的关键一员。上赛季作为菜鸟,他48分钟的盖帽效率接近4个,而且能抓12篮板。新秀赛季他的平均出场时间只有21分钟,全明星赛前他平均只有11分钟的时间。网队经历了夏天的变动后,肖恩-威廉姆斯的机会更多。

  随着培养年轻队员计划的开始,再加上他们缺乏稳定的得分手,新赛季对网队来说是十分漫长的一季,无论从身体方面还是精神方面都这样。新赛季网队在东部的位置不会有什么意义,但是这都是他们为未来必须买的单。(临通)

wyf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