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易建联

网队内挖潜关键球员 阿联有望执行致命一击

  本报讯在过去的4个赛季,新泽西网队的“三头怪”卡特、基德、杰弗森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他们也是网队在关键时刻执行致命一击的主要选择。

  但是,上赛季中段基德转投小牛,在夏天杰弗森被交易到了雄鹿。现在网队开始在队内挖潜,选择执行最后一击的球员。 昨天《篮网日志》根据数据网站的统计结果,对网队的一些球员在比赛最后5分钟或加时赛与对手相持时的表现进行了分析,中国球员易建联上赛季在关键时刻的表现非常出色,完全可以承担此重任。以下是具体内容:

  据数据统计,网队老大卡特有7项关键时刻数据在联盟排进前20位。其中关键时刻得分排在联盟第15位,关键时刻罚球数也是第15位,关键时刻罚球命中率100%,高居第一。关键时刻助攻数排名第十六,关键时刻上场与下场球队得失分差排在第19位,关键时刻抢断排名第2位,更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关键时刻,卡特竟没有一次失误。

  尽管如此,但卡特并不是关键时刻的高效球员。因为他在关键时刻只有37.5%的命中率,他与加内特、埃迪·科里、拉沙德·刘易斯、帕克一同排在联盟第92位。而他在关键时刻的三分命中率为40%,排在第35位。

  在网队除了卡特,另一名值得信赖的球员就是德文·哈里斯。上赛季哈里斯在关键时刻的三分球命中率为100%,高居榜首。此外,他在关键时刻的助攻和抢断分别排在第2位和第4位。不过,这并不是说哈里斯可以完全信赖,因为如果按48分钟效率来换算,他的失误数可以达到5.3次。

  此外,从雄鹿交易来的鲍比·西蒙斯和易建联在关键时刻都有不错的表现。尽管西蒙斯的上场时间没法和卡特、哈里斯相比,但他的效率非常高,在关键时刻他的投篮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都排在第一位。易建联在关键时刻投篮命中率为60%,这个数据在去年的新秀中排在第二位,在联盟排在第25位,新赛季在篮网,易建联完全能够承担致命一击的重任。

wyf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