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易建联

易建联:要在NBA站稳 机会靠自己努力争取

  中国男篮的北京奥运会已经结束了。近日,中国篮球运动员易建联与媒体会面,就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和今后发展发表了感言,表示有信心在NBA站稳脚跟。

  中国男篮被立陶宛队淘汰后,止步八强。这是易建联第二次参加奥运会。本届奥运会,中国队6战2胜,最终名次与上届一样。尽管在名次上未能更进一步,但中国队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易建联在队中的作用也越来越大,“首先要感谢尤纳斯。”易建联说,“4年前他把我召进球队参加雅典奥运会,4年来他始终在向我和我的队友灌输欧洲篮球先进的防守、进攻理念,这一次又在北京奥运会对我委以重任。虽然我们的成绩还是第八,但我们的能力和实力却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自身也感觉有很多的收获。”

  谈到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他认为美国队确实要比西班牙队更胜一筹。“美国队12名球员几乎个个都是NBA的精英,他们可以排出不同的阵容,并且有很多的战术选择。西班牙队顶多拥有三到五个超级攻击点,板凳深度也没法跟美国队比。所以,我觉得美国队是最强的,拿冠军他们当之无愧。”易建联说。

  去年夏天,易建联被雄鹿队选中,成为中国登陆NBA的第四人。今年夏天,他被交易到新泽西网队。对此,易建联表示:“NBA 的竞争本来就是非常残酷的,而机会是靠自己努力去争取的。”奥运会结束后,易建联会调整一下,然后去网队报到。面对新队友,易建联表示要通过努力训练、比赛来适应他们。“经过上一个赛季的锻炼和北京奥运会的考验,我有信心在NBA站稳脚跟。”易建联表露了自己的决心。 本报记者 陈嘉堃

wyf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