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易建联

易建联:遗憾未创历史 回家休息几天就去美国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 搜狐体育记者杨宝岩报道 篮协举办庆功宴,男篮队员跟在女篮队员的身后抵达,易建联穿着一件细格衬衫,人显得格外俊朗,在他的身边是好友王磊,坐在那慈眉善目的笑,在这个庆功宴上,大家没有了往日的约束,而是显得十分亲切。

  阿联一直坐在那里,一会拿出手机看看,一会低头说句话,他认真的听着尤纳斯的话,在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来与大家喝酒的时候,他拿着酒杯一饮而尽,他的眼睛里带着快乐的光华。

  此时的易建联似乎回归了原来的轻松和简单,他不再是那个独自在异乡漂泊的小孩,他不再是那个受伤而苦恼的孤雁,他和他的队友一起享受着胜利带来的喜悦,当然,也有遗憾的地方,他说他遗憾的就是大家没有创造历史。

  “比较满意吧,我们打了前八,这次是最底线的目标,我们看到自己的进步,技术层面的东西,虽然排名上我们还是第八,大家可以看出我们比四年前打的好,我们有提高,我们打美国打西班牙,后来赢安哥拉和德国,打的很漂亮,我们对后面比赛充满希望,可以继续往前走。”阿联说起了比赛,说起了奥运会上征战的一幕幕,在电视画面上,在出现他接球扣篮的镜头时,大家给予他热烈的掌声,而在那电视的画面前,易建联显得十分腼腆,更多的时候,他只是一个正在逐渐成熟的孩子。

  易建联说:“遗憾就是没有突破历史,但是只是今年的事,我们应该把希望放在后面,我们应该有更高的目标继续努力。”后面的目标,应该是两年后的世锦赛,那是易建联的舞台,那时候,已经在NBA打磨三年的易建联可以给大家更好的成绩。

  对于个人计划,易建联说他希望尽快的适应网队,他说:“尽早适应那个环境,因为是新的球队新的队员,而且网队也有变化,有很多新人加入,需要时间去磨合,希望新的赛季有好的表现。”

  但是,他没有时间去放松和休息,他说:“玩是谈不上了,时间紧,回家吧,回家转一圈,然后就准备去美国。”明天,中国男女篮的队员将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庆功宴会。

wyf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