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易建联

篮网曾竞争坎比三换一 无奈掘金眼里只有钱

  北京时间7月17日,《篮网日报》透露,在快船追求坎比的同时,篮网也曾同掘金进行了谈判,并提出了用马库斯-威廉姆斯、约什-邦纳和科斯蒂奇交易坎比,但这笔“三换一”的提议却被掘金拒绝,理由是篮网没有足够的薪水空间吃掉坎比的合同。 易建联与最佳防守球员擦肩而过。

  结果是最终快船用一个2010年受保护的二轮新秀权从掘金换走了坎比,这几乎是一次白送的交易,但掘金并非一无所得,通过这笔交易,他们将最少能节省2300万美元的薪水+奢侈税支出。

  “范德维奇真的非常想要坎比,”坎比的经纪人卡普兰说,“但他们的薪水空间不足以吃掉坎比的合同。”范德维奇是篮网的现任总经理,以前也在掘金做过总经理。

  而根据联盟的劳资协议,工资帽以上的球队交易则要保证总薪水平衡,交易差额上下不能超过25%。超过奢侈税的球队和工资帽以下的球队如果交易,交易差值的范围可以是他们低于工资帽的部分。拿坎比为例,快船可以利用1200万美元的薪水空间直接吞掉坎比今年800万美元的合同和225-370万美元的奖励条款,基本等同于用1000多万签下了一个自由球员。

  而拥有联盟第四高薪水的掘金获得的则是,在白送走坎比之后,他们如果不续约J.R.史密斯,他们的总薪水新赛季就可以控制在7000万美元上下,低于奢侈税底限的7115万。

  因此,尽管易建联的新东家报价威廉姆斯、邦纳和科斯蒂奇三换一,但掘金一心想逃避奢侈税,眼里已只剩下钱,所以才选择了快船做交易,照目前的情况看,掘金应该不会再和J.R.史密斯续约。

  卡普兰说:“他们就是想将坎比这个全明星水准的中锋白送出去。坎比则是想把自己真正托付给一支胜利的球队。”

  到了快船,坎比和卡曼将在内线组成双塔,加上拜伦-戴维斯和去年大放异彩的新人索顿,快船如果能保持健康,或许能打出理想的成绩。不过易建联在内线将失去一个防守悍将做队友,在防守时将会面对更多的压力。但有失必有得,毕竟在篮网没有强有力的内线时,易建联能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和表现机会。(风华)

wyf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