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山东男篮>大众评论

关键时刻又倒下了

  雪藏外援,起用替补,大彬在无奈中寻找变化。他希望将最后的武器放在最为需要的时候,但是地图徐徐展开,最后掏出来的匕首最后没有刺向敌人,反而深深地伤害了自己。再一次在季后赛中倒下,在最为关键的时候倒下。“遗憾”已经成了习惯。
  外援演砸了
  全华班首发,用两节双外援,这是山东男篮从来没有使用过的招数。这两个赛季以来,两个老外打得可以说是兢兢业业,能力也让人称道。不过,本场比赛中他们绝不是那个力挽狂澜的角色。
  本场比赛,山东双煞的得分总和为31分,篮板只有11个,而对方的双外援得分为35分,篮板21个,谁好谁坏一目了然。第三、四节,山东队都派遣双外援出场,两人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高效率。整个下半场山东队得到57分,而东莞队则得了60分。
  数据不能完全体现两人的作用。在第四节最后时刻,在两队得分相差无几的时候,一次拉米扎纳飞身扣篮扣飞了,另一个则是低手上篮没有进,如果这两个球稳稳打进,那么比分可能追平,士气也就大不一样了。看来,常规赛结束后,两人的确有些分心,没能把最好的状态保持住。
  英雄没招了
  其实,这场比赛中唱主角的并不是外援。统领东莞队的,依然是张凯和邱彪,这两人联手拿下了53分,成为了山东男篮的恶梦。而咱们阵中,谁能横刀立马?至今没有答案。
  或许咱们的板凳球员打得并不错,老将娄延东一洗上场比赛的低迷,拿下17分5个篮板,险些担当了“救世主”,李林和吴轲两个年轻队员也展现了自己的勇气。不过他们终究不可能统治整个球场。当年的“英雄”在哪儿?
  上场比赛表现突出的王刚直到下半场才开张,孙杰的表现更让人费解,他仅仅拿到5分。对比绝杀八一队的那个孙杰,简直判若两人。正因为孙杰的低迷,更使得邱彪、王晶等东莞队员打得“无法无天”。赛后巩晓彬对于孙杰的表现也有些不满:“孙杰从成都回来以后,没有及时调整心态,对于困难估计不足,自信心太强了,但是一旦遇到阻击,应变能力又比较差,打不出正常水平。”但愿孙杰能够早些从低谷中走出来,重新扮演应有的角色。
  战术失效了
  教练席上的巩晓彬一直在着急。他频频站起来,向场内的每个队员呼喊着:“快,快,回防!当心快攻!”还是没有防住,东莞队的速度依然如飞一般,他们已经把这个看家本领练得无比纯熟,血液里都奔腾着速度的欲望。
  打半场球的时候,巩晓彬本来要求队员们不要过多地夹击对手的双外援,注意对手换人。但是很多时候,队员们似乎做不到这一点,给了东莞队外线太多的投篮机会。在两队相持的时候,东莞队也打得很吃力,但是他们总能更快地找到手感,接二连三地进球。
  曾经有人说过,东莞队是一支只会快攻和投篮的队伍,不过“一招鲜”可是吃遍了天下好汉。山东队本赛季形成的速度优势在对手面前似乎不太奏效,难道当初真的应该挑八一队打?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