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山东男篮>大众评论

什么都别想,拼吧

  江湖险恶,杀机四伏。闯入季后赛的山东男篮没有实现开门红,却遇上了当头棒,如今将自己陷入了危急的境地。而今作客东莞,究竟如何全身而退?随队前往的俱乐部总经理叶鹏寄语年轻队员们:“放下所有的包袱,什么都别想,拼吧。”
  在带领“三驾马车”历经辉煌之后,当年的叶帅功成身退。近两个赛季,老叶重新出山当起了球队总经理,在另一个位置上为山东篮球发挥着自己的余热。大多数客场比赛,年逾六旬的叶鹏还会随队出征,对于这支新山东男篮一点一滴的成长他都看在眼里。而面对这场关键的比赛,叶鹏认为,年轻球员们应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既要不怕对手,又要看清自己。比赛中敢于和对手硬碰硬,不退缩;但是更不能过于看高自己的能力,打球漫不经心,不珍惜机会。”他说,今年的CBA联赛竞争分外激烈,不仅各队外援实力普遍提高,很多国内球员也迎来了自己的黄金时代。山东男篮憋着一股劲拼别人,冲进了前四,现在人家也在冲击咱们。
  “季后赛靠的是什么?就是用实力说话。常规赛那种偶然性很强的场面,季后赛常常不会出现。一旦你打不好,立即就顶不住了。”叶鹏说,东莞队各个位置上的实力其实非常强。除了控球后卫稍弱外,各个点的身高和能力都略胜山东一筹。比如张凯,他的中投、策应以及封盖能力都非常突出,加上身高优势,山东队没有一个队员能够完全限制住他。说话间他叹道:“陈晓东要是不受伤,或许能跟他较量一下。既然咱们的实力不占优,只能比对手更积极、更努力地去拼抢,打出自己的风格来,才有希望赢球。”
  常规赛在东莞队的大朗主场,山东男篮遭遇一通乱哨。当时巩晓彬冲冠一怒,屡次抗议无效之后,赛后还说出了“换个地方赢15分”的气话。谈及此事,叶鹏笑笑说:“篮协刚刚在裁判问题上作了严格规定,咱们要相信篮协。这个时候也不应该去考虑这些问题,以自己为主,找出自身的不足才是正道。”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