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篮球 >山东男篮

正好侃球丨看高速男篮打富裕仗 季前赛练兵看淡胜负

2022

/ 10/06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0月6日中午12点,新赛季CBA季前赛拉开帷幕。凭借着陈培东在最后2.1秒钟的3分绝杀,山东高速男篮客场以78比76战胜四川男篮,收获了季前赛开门红。

  从比赛过程来看,高速男篮主帅王晗似乎并没有把胜利看得太重。毕竟一场季前赛,王晗要做的就是把所有的队员都拉到场上“遛一遛”。

  从“无人打球”到“富得流油”

  这样的富裕仗好久没见过了

  哈德森、陶汉林、高诗岩,上个赛季时任高速男篮主帅徐长锁经常将这哥仨“累个半死”。按照当时徐长锁的话来说,球队轮换球员太少,导致这“新三驾马车”不得不在场上疲于奔命;甚至这哥仨自己都承认,自己轻伤不下火线。

  于是在上个赛季里,我们经常能够看到哈德森“满血状态”与“残血状态”所表现出来的差距。而上赛季的高速男篮,也仅仅是勉强打入季后赛而已。

  高诗岩、焦海龙、陶汉林,这些球员在上赛季均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哈德森年纪偏大体能无法保证;吉伦沃特是一位“神经刀”选手。加上王汝恒状态下滑、李敬宇要被迫补位到4号位位置上,整个上赛季高速始终没有“驶上高速”。

  一个间歇期内,高速男篮的大手笔来了。罗切斯特、可兰白克、保罗、朱荣振、杨林祎等人的或加盟或回归,让高速男篮看起来“富得流油”。甚至主帅王晗在本场对阵四川的季前赛中将12名大名单球员全部安排上场,这在以往是想都不能想的。

官方给出的技术统计(侯沛佐未在大名单为统计错误)

  王晗不太看重这场的胜利,这从罗切斯特明明在场上时高速男篮进攻展现得更好,但王晗却非要把保罗放在场上就能够看出,王晗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球员适应新赛季的节奏。

  四川队不强,充其量阵中只有一位马兰而已。虽然自己连突带投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5分,却并没有改变四川男篮输球的命运。而身为CBA老油条的王晗自然对这套路太过了解,这使得在比赛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马兰就算接球都“千辛万苦”。

马兰本场比赛曾经多次“点名”高速球员

  与其说山东高速男篮战胜四川,不如说四川败给了自己过分依赖外援的毛病。当比赛还剩下8.7秒时,四川仍然领先一分,但关键时刻四川男篮发边线球太过于想找到马兰导致5秒违例,才给了陈培东在最后2.1秒时绝杀的机会。

  前四次三分线外试射全部偏离的陈培东,最后的3记3分球弹无虚发。

  赢球后找不足

  犯规与失误增多暴露球队隐患

  根据官方给出的技术统计,本场比赛山东高速男篮的总失误达到了17次,比对手多出3次。甚至在第三节前5分钟,高速男篮便拱手送给了对方5次失误;1分钟失误1次的“效率”,也让四川男篮在那个时候创造了全场最大的分差。

  51比40,山东高速男篮在第三节最多落后过11分。

  过多的失误也让高速男篮球员的心态受到了些影响。当吉伦沃特再一次遭遇包夹被切掉球时,这位靠着“心情打球”的外援脑子一热送出了一记违体犯规。

吉伦沃特送出违体犯规

  更有些危险的是,高速男篮主将陶汉林在半场结束后就已经身背四次犯规,这也让主帅王晗不得不在第三节将其摁在替补席上。

  季前赛,战弱旅,这样的背景就是让高速男篮“自查自省”的,随着常规赛即将拉开战幕,也相信今年的高速男篮能够展现出强劲的一面。

责任编辑:

初审编辑:李云霞

责任编辑:李云霞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