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篮球 >山东男篮

正好侃球丨虽说过程惊心动魄 可真架不住高速男篮打球人多

2022

/ 10/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04比93,在10月13日进行的CBA常规赛第二轮比赛中,山东高速男篮战胜了北京北控,避免了两连败,虽然说本场比赛的过程充满着惊险和刺激,但怎奈山东高速阵中的球员实在“太多”,让北京北控不得不吞下失利的苦果。

  富裕者之间的比拼

  两位老油条的斗法

  在间歇期转会市场上闹出大动静的山东高速,其人员获得了巨大的补充;从上赛季人员严重不足到现在各个位置上都有2至3名球员轮换,山东高速男篮已经许久没有打过这样的“富裕仗”了。

  但马布里率领的北京北控,其实也不是泥捏的——内线上的哈斯在身高上占据优势,加上本土内线邹雨宸、俞长栋、王少杰的坐镇,其实北控男篮在面对以内线强大著称的山东高速时内线并不吃亏。

  北控的外线更无需多言,在保留了廖三宁和张帆两位优秀的后场同时,北控在间歇期还引入了上赛季效力于福建的高登——这位外援在上赛季面对山东高速时一人就轰下了63分。

  高速主帅王晗想要获得新赛季的首胜;执掌北控的马布里同样也想在“躺赢”广东之后拿到严格意义上的新赛季开门红。两位混迹CBA多年的“老油条”,都打着自己的“小九九”。

  果不其然高登率先发难,第一节仅打了4分钟不到这位小外援便已经收获了9分;那边效力于高速的保罗也不示弱,用火热的手感帮助高速男篮紧咬比分。

  或许由于上场比赛高速外线手感偏亮的原因,本场比赛伊始高速男篮的“炮台”便在外线频频发威,可那只差一点就能拼抢到的篮板球,总是不去眷顾高速方面。当第一节打了5分钟之时,双方的篮板球竟然达到了惊人的10比1,内线兵强马壮的高速男篮竟然吃了亏。

  敌不动,我不动,王晗和马布里就在场下这样较量着。这使得山东高速的保罗和北控的高登,在第一节都打满了12分钟。

第一节结束,高速在篮板上吃了亏

  出其不意的人员使用

  王晗让哈斯“怀疑人生”

  那位在间歇期加盟北控的哈斯,在第二节“风风光光”地上场了。原本以为对付这位2米18的大个子需要使用朱荣振,没想到王晗在次节一开始派出的内线组合竟然是贾诚和焦海龙。

  每当哈斯杀入油漆区,这位大个子便会受到贾诚和焦海龙的包夹;而当哈斯坐镇己方内线想要守护篮下时,在外线有着不错手感的贾诚和焦海龙总是能用3分球让这位大个子“郁闷不已”。

高大的哈斯也只能在场下为队友加油助威

  当贾诚在第二节连续两记3分入账后,一直在油漆区埋伏的汉斯不得不站上了高位,这意味着,北控内线的“领空”,已不再是“禁飞区”。

  眼见换上这位大个子没什么大用,马布里便大旗一挥打起了全华班——大个子没啥用,高登还需要补充体能。但就是在全华班的时间段里,山东高速男篮迅速把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

马布里的无奈全都写在了脸上

  伴随着陶汉林在第二节还剩下3分半时的那记暴扣,双方的分差第一次来到了10分。

  马布里很无奈,但他又没法让高登打这么长时间。

  关键时刻俞长栋的挺身而出,让北控度过了球场上的第一次危机。

  就是人多不服不行

  北控的高登不是福建的高登

  那位上赛季场均出手32次的高登,终于在第四节披挂上阵,可现在的高登已经不再是福建时代的高登——一人单打独斗的时代已经过去,而马布里自然也不希望这位超级外援一个人去扛起全队。

  更严重的是,每当高登持球,身边总会有人去缠着他。这个人可能是刘冠岑、可能是高诗岩、可能是张辉,甚至在替补席上的刘毅也都可能。

  此消彼长,这边高登被限制住,那边高速阵中的保罗“开了炮”,从双方80平开始,保罗就接管了比赛。

  超远三分、压哨三分,保罗那火热的手感一回来,马布里也只能摇头,而原本要在比赛最后时间登场准备“鏖战”的罗切斯特,也只能在场边为队友鼓掌。

  当焦海龙在全场比赛还剩下4分40秒时投入3分,双方的分差再一次拉开至12分,而马布里的暂停,也已经于事无补。

  6人得分上双,这样的答卷就是靠“人多”堆出来的。

山东高速6人得分上双

责任编辑:

初审编辑:王雨萌

责任编辑:王雨萌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