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篮球 >山东男篮

正好侃球丨高速男篮季前赛全胜收官 新赛季有了更多盼头

2022

/ 1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86比73,在10月7日进行的CBA季前赛一场焦点之战中,山东高速男篮战胜了卫冕冠军辽宁男篮,以两连胜的成绩结束本赛季季前赛之旅。

  能够战胜卫冕冠军,不免让人对新赛季的高速男篮多了一丝期待。

高速战胜辽宁

  高速男篮此番的季前赛之旅对手分别为四川男篮和辽宁男篮,而从高速男篮主帅王晗的排兵布阵来看,这位新帅的目的就是在帮助球员寻找比赛的同时,找到一套适合球队的首发。

  高诗岩、保罗、陈培东、焦海龙、陶汉林,连续两场比赛王晗都派出了同样的首发。2大3小的阵容在配置上更加均衡,但这是在以往高速男篮阵中很难见到的事情。

  无论是高速1.0时代还是西王时代,山东男篮更像是一个人的球队。丁彦雨航的一人扛、陶汉林的生吃硬凿、张庆鹏的宝刀不老外加哈德森的“神经刀”——无论怎样,彼时的山东男篮输赢的晴雨表就在这哥几个的身上。

相当长一段时间,高速男篮的胜负要看哈德森的“脸色”

  没有足够的轮换储备,使得山东男篮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单场比赛只有8名甚至7名球员可用。于是在那段时间里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李敬宇去4号位补位、陶汉林轻伤不下火线、哈德森“又当爹又当妈”、高诗岩组织得分一把抓。

  这个间歇期的大换血,让高速男篮最起码在纸面上进入了强队的序列。虽然王汝恒已经不为球队征战,但高诗岩、罗切斯特、陈培东、保罗等人的存在,让高速男篮羸弱的后卫位置有了强大的补充。

  在对阵四川时,保罗状态不佳;在对阵卫冕冠军辽宁时,靠着保罗在关键时刻的3分高速男篮才战胜了对手——在号称第四节惹不起的辽宁面前,高速男篮这次靠着“人多”笑到了最后。

  本次季前赛,王晗一共率领17名球员到达杭州。两场比赛结束后,共有13位球员获得了登场的机会。充足的人员储备,让高速男篮的主将有了更多的休息时间。以对阵辽宁男篮为例,主力中锋陶汉林“仅仅”出战22分钟,这放到以往同样也是无法想象的。

责任编辑:付兴帅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丁厚勤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