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篮球 >山东男篮

群雄并起!晋级形势波诡云谲,山东男篮能否“乱中出线”?

2022

/ 03/11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手机查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冯子涵

随着常规赛的进行,目前CBA的局势可谓是“乱成一锅粥”,前有广厦豪取六连胜抢下榜首之位,后有新疆、天津对季后赛虎视眈眈,而开局遭遇三连败的山东男篮在3月10日战胜福建后迎来两连胜,晋级的形势柳暗花明。

目前,山东男篮以17胜16负的战绩稳坐第11名的位置,后面依然是北控、新疆、天津三支队伍在奋力追赶。正所谓“乱世出英雄”,在晋级季后赛的关键阶段,这三支球队都陆续打出了亮眼的表现,大有突围之姿。

排名紧随其后的北控在9日的比赛中力克广东,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目前处在晋级末尾位置的北控自然也想要尽可能地摆脱危险,接下来他们还将陆续面对天津、北京、广东和深圳的交手。

新疆男篮近期也逐渐复苏,他们在10日绝杀了深圳男篮获得两连胜,从而在排名上暂时超过天津位列第13名,暂时落后山东男篮两个胜场。他们接下来的对手也都有着不俗的实力,但在此消彼长间,新疆男篮仍然有机会争取季后赛的门票。

而山东男篮晋级季后赛的另一个“隐患”天津男篮已经三连胜在手,异军突起的他们也会在仅剩的比赛中寻求突破。15日,他们还将和山东男篮再度交手。

后面的追兵没有给山东男篮喘息的机会,而排在前面的吉林虽然只比山东男篮多一个胜场,但他们的赛程会相对轻松。除了要两度面对浙江之外,江苏、青岛两队已经无缘晋级季后赛,实力也相对弱一些,这是吉林男篮拉开差距的机会。

山东男篮目前的伤病潮还没有度过,陶汉林何时复出依然是个谜,而丁彦雨航打一场停一场的状态也似乎暗示了他需要休养。“定海神针”哈德森近期也不太稳定,他在对阵福建的比赛中手感不佳,仅有9分入账。不过好在其他队员的状态被逐渐激活,尤其是吉伦沃特,他已经连续多场比赛成为球队的得分王,能够弥补哈德森的瓶颈期。

翻看赛程,山东男篮下一轮要和深圳再度交手,这是一场复仇之战。之后还要再碰天津、福建、北京和广东。联赛还剩5轮,山东男篮大半只脚已经迈进季后赛门槛了,但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不能掉以轻心,球队更需要延续现在的气势,把该赢的比赛赢下来,确保无忧地进军季后赛。

责任编辑:

初审编辑:杨凯

责任编辑:杨凯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