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篮球 >山东男篮

正好侃球|昂首离开?山东西王就这样被广东征服

2021

/ 04/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18比112,广东男篮还是战胜了山东西王,以总比分2比0将西王挡在了决赛的大门外。这样的结果,似乎早已被预见。

  当巩晓彬一次又一次地去批评西王大外援吉伦沃特时,山东的球迷似乎就已经清楚,虽说比分还算得上胶着,但山东西王想要越过这座山,已经不怎么现实。

  “昂首离开”,赛后西王男篮官方发布了这样的动态。或许,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

  15场连败5次被横扫

  尴尬又难以破除的魔咒

  常规赛第五,山东西王男篮在本赛季最后阶段“拼命”了。而众所周知的是,山东西王之所以想要在常规赛中获得前六名的位置,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能够避免与广东、辽宁早早相遇。

  一支想夺冠的队伍,是不惧怕任何对手的。道理虽然都懂,但是山东西王目前的水平的确还做不到。

  就如同广东惧怕巅峰时期的北京一样,只要山东遇到广东,那么胜利者似乎永远是后者——自CBA职业联赛开始以后,山东男篮已经在季后赛5次被对手横扫,并且面对对手连败的场次达到了15场。

  上一次山东在季后赛面对广东赢球,还要追溯到1997年的3月30日。那时候的杜峰,还只是个16岁的孩子。谁能想到,这个瘦高的篮球少年整个运动员生涯,一直到做了多年教练之后,季后赛对山东队都是见一次赢一次。

  时间回到2012-13赛季,那是山东男篮为自己证明的赛季。在那个赛季里,阿巴斯、弗罗曼、杰特组成的三外援帮助山东男篮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他们在总决赛的舞台上遇上了兵强马壮的广东男篮。

  或许,在彼时山东男篮半决赛淘汰北京首钢时,广东的球迷就已经开始提前庆祝了。

  竞技体育的事情就是这么怪异,巅峰的山东不惧怕巅峰的首钢,巅峰的首钢能够轻松“团灭”巅峰的广东,而广东无论是不是在巅峰期,都能把山东按在地上“来回摩擦”。

  于是在2012-13赛季CBA总决赛上,最终出现了总比分4比0的尴尬。

  当时的广东男篮还叫广东宏远,当时的山东西王还叫山东黄金。那个时候,CBA季后赛的名额还是8支,而不是现在的12张门票。

  无独有偶,2015-16赛季的季后赛,山东西王在季后赛首轮又碰上了广东。当然,那一次的获胜者,仍是广东。

  用曾经足球圈知名教头斯科拉里所相信的“玄学”,刚好能够解释此事。你山东男篮无论再怎么武装,你的短板仍然可以被广东男篮所抓住。

  然后,被一击致命。

  曾是英雄这次却迷失

  大外援吉伦沃特这次蒙了

  上场15分钟,8投1中,砍下6分6个篮板。在现在喜欢用正负值说话的背景下,吉伦沃特在关键之战中送上了正负值为负21的答卷——全队最低。

吉伦沃特彻底蒙圈了

  接不住队友的传球;

  摘不下来篮板;

  上篮放不进去。

  吉伦沃特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场下还因为生气踹凳子吃到技术犯规,送给了广东男篮罚球机会。

  而仅仅就在3个月前,吉伦沃特的首秀还让外界充满了期待。当时山东西王以119比120不敌浙江,但吉伦沃特送上的29分的答卷,让山东球迷看到了希望。

  这位身着33号战袍的大外援,让人联想到了曾经的山东33号外援拉米扎纳。

  只是这一次,吉伦沃特有些“拉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莫元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