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篮球 >山东男篮

正好侃球丨西王以后对阵广东 巩晓彬或许该听听冯巩的建议

2021

/ 0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没有意外,广东男篮在2月5日晚以131比112“轻松加愉快”地战胜了西王男篮。在继续巩固自己积分榜榜首的同时,以一波12连胜结束了自己本赛季常规赛第二阶段的旅程。

  比赛无需过多复盘,双方本身的实力就不在一个档次上——纵然山东男篮鼎盛时期拥有丁彦雨航这位“四字外援”,山东和广东的实力都不在一个层面上。

  一波10比1,从开局开始,广东男篮便为山东西王送上一波攻击波。比赛的基调,从第一个12分钟开始便已经定下。

  很遗憾的是,山东西王男篮在全场就没有品尝过领先的滋味。虽然通过众将士的努力一度将比分追至18平以及20平,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的分差便逐渐被拉大。

  第三节的28比13,让比赛彻底的悬念被杀死。如若不是当节比赛还剩下58秒时巩晓彬实在看不下去叫了一次暂停,那么第三节山东男篮在得分上交出的答卷很有可能是个位数——彼时巩晓彬叫暂停之时,山东西王仅仅拿下8分,这样的数字甚至还不如当节球队送上的9次失误多。

  “慢慢来,在场上都喊喊。”巩晓彬一反往日常态,竟然在球队落后之时不紧不慢地念叨着。

  当然,逍遥王清楚,自家的球队是赢不了对面这群虎狼之师的。但纵然是输球,也不能输得这么难看。

巩晓彬

  其实作为后辈的杜锋在面对巩晓彬时已经给出了足够的尊重,这位在排兵布阵时喜欢“五上五下”的国字号教头见巩晓彬祭出了陶汉林,立马就用苏伟换下了曾繁日。这足以说明,杜锋对于“小鲨鱼”的威力,还是有所忌惮的。

  18分13个篮板的两双,陶汉林的数据能够说明一切问题。但由于不能每球都指望着“小鲨鱼”的生吃硬凿,这也使得陶汉林本场的贡献也只能止步于此。而当陶汉林这一点被掐住之后,西王男篮似乎找不到破解对方防守的办法。

  作为联盟速度第二快的球队,山东西王男篮在本场前的场均回合数达到了93次以上;

  但很“不幸”,广东男篮就是那支联盟联盟最快的队伍——场均回合数达到了将近102!

  双方实力上的差距固然存在,但山东西王男篮开局就和对手拼速度,成为了输球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

  这就如同在关公面前耍大刀,你舞得再花哨,也抵不过人家靠着青龙偃月刀走江湖的“二爷”。

  猛然间想起了冯巩在春晚上的那句经典台词,当然不是那句“我想死你们了”。

  “我就喜欢和姚明比劈叉,和潘长江比个大,和陈佩斯比美发,和帕瓦罗蒂比说中国话!”冯巩的这句经典台词放在这里似乎相当应景——当面对着对手优势比自己拥有的优势还有优势的球队之时,就别再拿自己的优势去挑战对方的优势了。

  和广东去拼速度,这不是找事呢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