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篮球 >山东男篮

西王时代首胜青岛 齐鲁德比悬念不大

2020

/ 12/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2月9日晚,CBA常规赛迎来齐鲁德比。最终凭借着高诗岩三双的神勇表现,山东西王男篮以111比93大胜对手。在结束了对阵青岛六连败的同时,山东男篮也迎来了进入西王时代后对阵对手的首胜。

  半场9粒3分

  巩晓彬这次还是冲着闫军发了火

  在经过了比赛开局前三分钟的试探性攻击后,双方便没有了保留。但因为青岛阵中有着大个子在篮下坐镇,使得西王阵中的陶汉林在比赛开局一度打得很谨慎。在经历了一次进攻3秒之后,小鲨鱼迎着王庆明防守造成对手的违体犯规,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本场比赛山东西王极有可能想要通过内线的“凿”,撕开对手的防线。

  不过,随着首节比赛还剩下4分26秒时高诗岩投入球队的首个三分,西王男篮在前半场的“工作重心”向外线移动——半场9粒3分,山东西王在半场已经将比分拉开近20分。

  李敬宇三分线外的手起刀落在比赛首节中后段逼得吴庆龙叫了暂停,而一向以严肃著称的巩晓彬,此时也在场边攥紧了拳头。

吴庆龙

  高诗岩、李敬宇、贾诚、焦海龙,西王阵中球员多点开花,眼看即将就要杀死比赛的悬念。

  巩晓彬不想让煮熟的鸭子飞了,尽管逍遥王曾经执教过青岛;吴庆龙也不想把胜利拱手送给老大哥,尽管吴庆龙也曾经执掌过西王。

  于是对于场内的任何捎带争议的判罚,双方都会瞅准机会和裁判理论一下。

巩晓彬很生气

  看得出来,巩晓彬太想赢了。而从逍遥王下半场的换人布置来看,巩晓彬显然认为上半时64比49的比分看起来并不怎么保险。

  绝不鸣金收兵

  悬念分出,双方仍然全力以赴

  高诗岩一直有着稳定的发挥,这让山东西王男篮原本的正牌首发控卫王汝恒获得了大量的休息时间。但西王的24号也绝非等闲之辈,在第三节最后时刻的假传真射,帮助西王终于将分差拉开至20分。

  这是本场比赛双方的分差第一次被拉开至20分,此前有两次西王一度将分差拉开至19分,但都被青岛方面追了回来。

  巩晓彬还是觉得不保险,于是在第四节仅仅打了三分之一时,高诗岩再一次披挂上阵——彼时西王男篮已经以98比75领先对手23分。

  巩晓彬觉得不保险,吴庆龙还不想放弃。于是在比赛还剩最后的两分钟里,双方十名球员除了西王的景浩扬算得上替补之外,其余在场的球员仍然是主力。

  甚至在比赛最后的21.3秒,西王还在努力地限制着青岛外援的投篮。

  最终,山东西王以111比93轻取青岛。此役,西王阵中6名球员得分上双,而此前一度低迷的哈德森,砍下了全队最高的33分。

  当然,官方认定的全场MVP,仍然是高诗岩——15分13个篮板13次助攻的数据,真的太过于“逆天”。

高诗岩MVP实至名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