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篮球 >山东男篮

首节挖下19分大坑 山东男篮加时逆转肯帝亚

2020

/ 1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2月5日,山东西王男篮以100比96战胜江苏肯帝亚。此役,高诗岩收获10分10板10助、哈德森20分、哈里斯29分5板、陈培东14分5板、陶汉林17分18板。

  陶汉林、焦海龙、贾诚、哈德森、刘毅,巩晓彬派出的首发,有些出乎预料。而仅仅开局打了还不够1分钟,巩晓彬就把陶汉林换下做出了自我否定,山东西王男篮的阵容很快也由囤积内线变成了1大4小。

  但今天的篮筐,却给西王众将士盖上了盖子。哈德森、王汝恒等人的三分试射不中,让江苏在开局很快将防守圈缩小,这使得山东西王纵然能够突破对方的“第一道封锁线”,也很难在篮下有所作为。

  一波进攻小高潮后,江苏很快将比分扩大至9比0。

  尽管王汝恒在外线的发炮仍然无果,但江苏的打手犯规,把西王的24号送上了罚球线。3罚3中,在第一节还剩9分多钟时,山东西王终于在得分上有所斩获。

  相比起西王男篮方面进攻上的“举步维艰”,肯帝亚在进攻上则顺畅很多。在送给西王男篮开局近3分钟的得分荒后,肯帝亚又在首节中段“加赠”了对手一波近4分钟的得分荒。

  19分,随着威廉姆斯在首节比赛还剩不足3分钟时在陶汉林身上完成2+1,山东西王已经以8比27落后——而山东西王分数达到8时,比赛首节剩余的时间还剩下近7分钟。

  西王男篮主帅巩晓彬,一直在场边阴沉着脸。无论是哈德森还是哈里斯在首节都不怎么在状态,更重要的是,西王对于威尔斯的冲击,毫无办法。

  第二节的官方暂停很快到来,巩晓彬“耐着性子”同全队布置着战术。但山东西王众将士在“仔细聆听”后,上场就携手奉献了两次被抢断——肯帝亚通过两次成功的防守打反击,又把分差拉开至两位数。

  怒不可遏的巩晓彬叫了暂停。“你们打得这是什么?”用威严的目光扫了所有球员一遍后,巩晓彬又鼓励大家:“慢慢来,慢慢来。”

  这一切,正在慢慢地起着作用——尽管,整个上半场西王的投篮命中率只有28.2%。

  哈德森仍然想打开自己的3分。在比赛第三节前半段,哈德森也曾在外线做出三分试射的举动。但随着“咣”的一声打铁,在彼时哈德森的三分球命中率暂时定格为9中0。

  关键时刻,高诗岩挺身而出,在相继抢断史鸿飞等球员后,高诗岩送出关键助攻,帮助山东西王男篮追平了比分甚至反超,最终双方以92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哈德森命中本场比赛唯一一记三分,最终帮助山东西王100比96战胜对手。

本场比赛巩晓彬一度“很不高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