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篮球 >山东男篮

丁彦雨航将回山东 一年多的“丁丁历险记”咋回事

2020

/ 07/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昊

手机查看

1月14日晚,2018年CBA全明星赛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上演,南方明星队(红)对阵北方明星队(黑),南北争“峰”。最后,南方队以147比138胜北方队。图为北方队2号运动员丁彦雨航在篮下进攻。<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资料图:2018年CBA全明星赛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上演,南方明星队(红)对阵北方明星队(黑),南北争“峰”。最后,南方队以147比138胜北方队。图为北方队2号运动员丁彦雨航在篮下进攻。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14日电(王昊) 随着丁彦雨航的经纪人睢冉在微博透露丁彦雨航下赛季将重返山东,历时一年多的“丁丁历险记”似乎即将画上句号。

  12日,曾经的山东男篮球员睢冉发布微博,抒发对于老东家的复杂感情。评论中有球迷问到丁彦雨航何时回到山东,睢冉回答“下赛季”。这三个字,给无数关心丁彦雨航的球迷吃下了定心丸。

  在睢冉的微博中,他说“很多恩恩怨怨孰是孰非我早都已经放下,只要小丁能好好的回到球队踏上球场这一切对于我来说就向前看了。”

睢冉微博截图。

  睢冉微博截图。

  所谓“恩恩怨怨”究竟指的是什么,恐怕外人很难知道。但不少球迷应该会第一时间联想起,丁彦雨航从NBA回来后,代表丁彦雨航利益的睢冉与山东男篮之间的“博弈”,甚至“争执”。

  难以弥合的分歧

  2018年,已经手握两个CBA联赛MVP的丁彦雨航赴美闯荡,希望有机会登陆NBA。不过受困伤病,他没能在美国站稳脚跟。2019年4月末,丁彦雨航正式宣布回国。

  而经历了一个赛季起伏表现的山东队,在2019年4月官宣巩晓彬重新执教球队,巩晓彬表示会与丁彦雨航商量回归事宜。

  一直到这时,还没多少人能想到这次回归会如此艰难。因为丁彦雨航是山东培养的球员,这一点没有任何疑问,不存在周琦回国时“下家不明”需要篮协仲裁的情况。

  但此后双方的谈判似乎并不顺利,虽然都承认彼此之间存在合同,但看起来中间发生了一些合同也无法调和的矛盾。

7月23日,中国男篮红队队员丁彦雨航、周琦在替补席上为球队助威。当日,2017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在深圳进行决赛日的比赛,中国男篮红队最终以90比64胜埃及男篮,获得第三名。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资料图:中国男篮红队队员丁彦雨航(右)、周琦在替补席上为球队助威。当日,2017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在深圳进行决赛日的比赛,中国男篮红队最终以90比64胜埃及男篮,获得第三名。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2019年5月5日,山东男篮集结,巩晓彬接受采访时表示欢迎丁彦雨航回归,但如果球员只从利益角度考虑,那么即便回来了,也不见得能打好。

  两天后,丁彦雨航的好友、同时也是他签约经纪公司的老板睢冉在微博怒怼媒体对于丁彦雨航回归一事的报道,称:“再乱写我骂到你们脸上”,称自己从不干涉丁彦雨航的决定。

  此时开始,双方的表态都带了些许的火药味儿,明显没有就回归事宜达成一致,而巩晓彬所说的“利益”很可能就是矛盾的焦点。

  说起“利益”,一般人很快会联想到“钱”。于是网络上出现了一些“丁彦雨航向山东索要高薪”的传闻。但后来,丁彦雨航的团队否认了这一说法,称愿保持原有合同,可以接受非保障合同。

丁彦雨航MVP海报。图片来源:CBA联赛官博

  丁彦雨航MVP海报。图片来源:CBA联赛官博

  接连不断的伤病

  事情迟迟没有得到解决,而跟随国家队备战世界杯的丁彦雨航,因为伤病不得不在8月份去美国进行手术。术后,丁彦雨航的团队曾发布声明,称他此次的伤病为代表国家队参加NBA夏季联赛时遭遇的新伤(右膝盖软骨骨裂),并非髌骨伤病或旧伤反复。

  声明中表示他手术进展顺利,预计11月底回归赛场,外界关于丁彦雨航“不能打了”、“赛季报销”的传闻不实。

  而山东男篮则发布公告,称丁彦雨航在夏季联赛受伤之后,俱乐部为了不打扰小丁为国效力,仅通过网络了解和关注他的情况。直到球队在美国拉练期间,才得知丁彦雨航已经在美国进行了手术。在美国期间,双方一直保持相应的沟通。

  声明中这样的表述,曾引起球迷不少的猜想。在丁彦雨航手术之前,山东男篮方面并不知情,这显示双方的联系似乎并没有那么密切。

获得31分的丁彦雨航收获最有价值球员(MVP)称号。图为丁彦雨航在比赛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资料图:丁彦雨航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邢翀 摄

  双方纷纷发布声明之时,已经到了八月底。除了在国家队准备男篮世界杯的球员,其他人已经开始为11月初揭幕的CBA联赛做准备。

  根据中国篮协公示的信息,山东队确实为丁彦雨航进行了本赛季CBA的预注册。这意味着,这个赛季他只能为山东效力。

  然而将近一年的时间过去了,丁彦雨航的身体状况并未恢复到可以上场的水平。今年一月,他的团队曾发布公告,称丁彦雨航右膝因长期积劳患有慢性髌腱炎,出于对其职业生涯的长远考虑,需进一步治疗及康复训练,目前尚不具备上场比赛的能力。

  再回不到的过去

  在整个丁彦雨航和山东男篮的谈判过程中,睢冉扮演了一个有些“神奇”的角色,作为曾经的山东男篮球员,于私他是丁彦雨航的好友,于公他负责处理丁彦雨航的合同谈判。然而,山东男篮却曾发布公告称“任何经济公司的说明,都不能代表丁彦雨航的个人意愿。”

  睢冉也直接在微博挑明,山东男篮不承认丁彦雨航的经纪公司,不愿意和他们谈。他表示无论如何自己都是丁彦雨航最坚强的后盾,“哪怕我卖房子卖车卖公司,我也永远和他在一起。”

  实际上,在职业体育领域的合同谈判中,双方都出现这类略显情绪化的表达,并无益于问题的解决。究竟为何曾经山东男篮的一员猛将,如今却和母队闹成这样,各中曲折只有双方知晓。

  2018年季后赛半决赛,山东与广厦的第六场比赛,赛前山东大比分2:3落后。即使有好兄弟睢冉再三劝阻,饱受伤病困扰的丁彦雨航,在这场关键之战中还是选择打了两针封闭坚持上场,希望毕其功于一役,扭转战局。

  他说:“人这一辈子,有几次这样的机会,我不想错过,拼了!”可惜的是,强行登场的他没能收获想要的结果,山东出局,而那次选择对他的影响则一直延续到后来。这是CBA球迷们每每提起都觉得热血但又惋惜的故事。

CBA官方比赛海报。

  CBA官方比赛海报。

  去年7月,中国男篮打完了最后一场夏季联赛后,丁彦雨航面对媒体时说:“我可能不会再来这里了,把机会留给年轻人吧。”

  就在睢冉在微博宣布丁彦雨航将在下赛季回归的前一天,山东在对阵辽宁的比赛中98:123负于对手。而22胜18负、暂列第8的战绩,并不足以保证他们一定能够进入季后赛。

  “丁丁历险记”终于要画下句号,但或许那支曾经与广厦拼搏到最后一刻的山东、曾经被称为“四字外援”的丁彦雨航,以及被很多人忽略的睢冉与山东男篮亲密无间一同作战的日子,都很难再回来了。(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