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篮球 >山东男篮

有长处却短兵相接 山东西王不敌残阵新疆

2020

/ 07/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7月17日,山东西王以94比107不敌新疆男篮,送给对手7连胜。面对新疆男篮的残阵,山东西王方面并没有体现出自己内线的优势,最终被对手的三分雨浇灭胜利的火苗。

  奇怪!内线“高人”林立

  半场却靠外线开花领先

  因为已经锁定了本赛季常规赛第二的位置,本场比赛对于新疆来说胜负已经显得有些无关紧要。让阵中大将周琦高挂免战牌,足以看出本场比赛新疆方面的态度。

  对于山东来说,好消息并不只有一个——当比赛进行至7分钟时,新疆男篮的主力后卫曾令旭便因旧伤复发无奈退场。

  似乎,这是“掀翻”常规赛亚军的绝佳机会。

  显然,新疆在开局并没有很快地进入状态。单节6次失误,让新疆男篮“看起来”已经无心恋战。而西王男篮在首节也奉献上7次抢断,紧握比分上的优势。

  甚至,新疆方面的三分也迟迟找不到点,凭借着唐才育在比赛进行之第二节三分之一时的三分命中,新疆方面才投中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而在彼时,山东西王方面已经投中了6粒3分。

  当山东西王带着5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半场休息时,比分上的优势上终将士们并没有看到存在的隐患——陶汉林、吴轲、朱荣振、贾诚四大中锋加起来的得分数据仅仅只有8分,还不如对方的二号内线范子铭一人的12分多。

  而在篮板球方面,新疆在半场便已经领先了西王9个。

  只不过,因为双方快速的攻防转换以及山东西王方面不错的三分命中率,让西王在比分上占据着优势。

  打疯!新疆内外开花

  西王内线无人回应

  连续两次空位三分机会没有出手,吴轲两次处理球的选择引起了巩晓彬的不满。这似乎是本场比赛山东“大个”表现的一个缩影,面对着到来的机会,他们并没有表现出太多对进攻的渴望。

  反过头来新疆男篮的替补内线鲁吐布拉连续在内线单打得手,极大地增强了自己的自信心。甚至在一次同陶汉林的较量获得上风后,鲁吐布拉都兴奋地秀起了自己的肌肉。

  “山东方面一直以强硬和对抗著称,人家这么打还不回应吗?周琦不打,山东男篮内线那么大的优势,反而这么被动,打得这么软,实在不应该。”甚至央视的解说,都有些看不下去了。

  陶汉林这边憋足了劲刚送给了鲁吐布拉一个大冒,那边吴轲接着就送出了一次进攻掩护犯规。巩晓彬在场下,显得非常无奈。

  不仅内线对抗吃亏,外线的火力比拼中,山东西王男篮也从领先者变成了追赶者。伴随着俞长栋在三节比赛最后时间段的三分命中,新疆男篮的三分命中数已经来到了8粒。最终,新疆男篮在本场比赛中投中了13粒三分,而西王方面在三分球上的数字为10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