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篮球 >山东男篮

继续充当“老好人” 山东西王再次送给对方锁定季后赛大礼

2020

/ 07/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7月11日,CBA复赛第二阶段比赛在青岛继续激战。在山东与辽宁男篮的比赛中,辽宁凭借着赵继伟的惊艳表现,以126比98大胜山东男篮,收获两连胜的同时也锁定了本赛季季后赛的席位。而山东男篮也是在收获两连败的同时,将辽宁男篮送进了季后赛。

  残阵比拼

  西王给对手树立信心

  在上一轮告负于浙江广厦的比赛中,西王男篮阵中的大将王汝恒扭伤了大腿。后来西王男篮官方宣布,此番对阵辽宁之时,王汝恒铁定缺席。

  除了王汝恒之外,绝对核心陶汉林、近来有着不错表现的张辉,都没有出现在本场比赛的大名单中。

  陈培东、吴轲、李泓翰、朱荣振、李敬宇,巩晓彬派出的先发五虎的确有些出乎预料,但逍遥王也只能如此——加上贾诚、马光翰、侯沛佐以及田嘉夫,本场比赛山东西王男篮一共只有9名球员登场亮相。

  在这9人中,没有绝对核心也没有主力后卫。虽然老将张庆鹏进入了本场大名单,但在首节比赛悬念就被杀死的背景下,巩晓彬也没有理由让其再去冒险。

  辽宁阵容同样不整,当家控卫郭艾伦因伤缺阵。这或许让本场增添了“一丝丝”悬念。

  不过,缺少主心骨的山东西王男篮很快便缴枪投降。如果不是贾诚在首节比赛的最后0.4秒两罚全中,西王男篮首节交出的答卷也仅仅只会有9分。25比11,西王男篮已经输了个一塌糊涂。

  这样的比分让赵继伟打出了信心,让刚刚到队的杨鸣有了信心,让刚刚伤愈复出的李晓旭和刘志轩有了信心,让年轻的辽宁内线王化东和刘雁宇同样有了信心。

  于是在这场比赛里,赵继伟26分8板11助攻创生涯得分新高,杨鸣帅气的脸上一个劲洋溢着笑容,甚至刘雁宇都在朱荣振的头上完成了暴扣。

  两支在复赛前披荆斩棘却在复赛后同样命途多舛的球队一碰面,山东西王男篮便在“积极”地给对手送去了温暖。

  西王男篮首节比赛砍下11分,仅仅比失误数高出一点,这样的数据让人脸上发烫。

  数据说话

  年轻人没有压力的爆发

  辽宁的梅奥打得不累,韩德君更是在第三节“结结实实”地休息了12分钟。包括辽宁教练组在内的所有人,都在“全神贯注”地看着场上每一位角色球员的高光表现。

  山东西王男篮方面年轻人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此役,山东西王方面四人得分上双。李泓翰26分4助攻4抢断2篮板、陈培东23分4助攻3篮板2抢断、马光翰12分4助攻,单纯从后场三位球员教出的答卷来看还算令人满意,只不过这样的数据,是在双方比分已经拉开让队员没有较大的心理压力下才“刷”出来的——当比赛第二节还剩3分多钟时,巩晓彬的暂停似乎才让这些小将们卸掉了压力。

  “咱们的内线攻不了人家,外线又串联不起来,战术还执行不下去吗?”相比起平时喜欢的“口吐芬芳”,巩晓彬这一次还算得上是客气。但彼双方的比分,为50比22,双方的分差都比西王男篮的得分要高。

  在场边看到这样的比赛,陶汉林都打起了哈欠。

  此役过后,山东西王男篮将要于13日挑战同曦男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