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篮球 >山东男篮

正好侃球丨“小鲨鱼”露出獠牙啥也没咬到 山东西王还需面对成长的烦恼

2020

/ 0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张辉,人家一上来你就把球传出去吗?”巩晓彬的怒目圆睁,让张辉有些哆嗦——在对阵广厦第三节还剩下40秒钟的时候,张辉和队友的又一次失误,让西王主帅在场边非常不满。

  巩晓彬知道,现在球队里,谁也伤不起了。

  “小鲨鱼”的獠牙这次咬在了钢筋上

  7月9日的夜晚,陶汉林很郁闷。对于这位在CBA复赛阶段场均20多分的“小鲨鱼”来说,对方在禁飞区内派出的重兵,让自己非常不适应。

  苏若愚和胡金秋在内线组成的双塔,时刻在等待着陶汉林的到来。两人的一高一壮,让“小鲨鱼”一时间无从下嘴。更重要的是,每当陶汉林低位要到球时,两位内线悍将便对其采取包夹之势。

  陶汉林想要从小将朱荣振身上谋求点帮助,但是西王阵中的这位个头最高的小将,在这一晚过得也不好。

  接球失误;

  掩护犯规;

  罚篮不进;

  内线被盖。

  这一晚上的朱荣振,似乎比陶汉林还不顺。

  陶汉林一筹莫展之际,那位最喜欢给自己传球的王汝恒,还因为大腿拉伤提前“下班了”。

  篮下单吃,以一记暴扣在赵天熠身上完成了2+1,陶汉林双臂吊在篮筐上迟迟不肯下来。他想发泄一下心中的怒气,但找不到出气孔。

  朱荣振拍了拍陶汉林的屁股,这才让“小鲨鱼”成功落地。毕竟,如果再这么挂着,陶汉林收获的很有可能是一次技术犯规。

  两节半“仅仅”得到9分,陶汉林怒目圆睁,他还在期待着自己在这一晚为球队建功立业。

  但仅仅2分钟之后,一次不理智的犯规让他不得不“犯满毕业”。有些留恋地看了一眼篮筐,陶汉林又要去面对恩师巩晓彬的“教育”了。

  被“逼疯”的年轻小将

  陈培东一记动作有些过大的撞人,让孙铭徽感到非常不满。如果不是从地上爬起来去找陈培东“复仇”的时候又摔了一跤,从而被队友胡金秋拉住,本场比赛或多或少又会出现些许摩擦。而在彼时,山东西王男篮还领先着对手。

  陈培东算得上这个夜晚里西王男篮还算闪光的进攻点,全队最高的21分,是对这位年轻小将努力的最好肯定。

  但在王汝恒、陶汉林相继无法登场之后,西王男篮因为自己的年轻买了单。

  无论是马光翰还是陈培东亦或者是李泓翰,在面对李春江突然变阵时都显得有些无所适从——浙江广厦从第三节下半段突然开始采取全场紧逼战术,让西王男篮的后场一下子找不着北。

  单节11次失误碰上三节才有11个失误的对手,失利的肯定是前者。

  于是,场上很尴尬的一幕发生了——山东西王的后场出不来球,但想要在快攻中取得先手之机的朱荣振却早已跑到了前场。当然,在几回合的折返跑后,朱荣振抽筋了。

  三名西王男篮的队员,把朱荣振给抬了出去。

  看到这一幕,巩晓彬和助理教练侯冰,在场边一个劲地苦笑。

  “目前球队的情况就是这样,本身后卫储备就不是太充分,现在伤了一个王汝恒。”赛后的巩晓彬,拿着那张印有32次失误的数据统计单,一个劲地无奈。

  或许,这一切的一切,都来自于“成长的烦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