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篮球 >山东男篮

从绝望到希望再到失望 山东西王这次倒在了最后一攻上

2020

/ 0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那个喜欢在场边“口吐芬芳”的巩晓彬,这一次站在场边只是捂住了脸。面对着弟子陈培东发球的致命失误,巩晓彬只能接受1分惜败山西男篮的现实。6月30日晚,山东西王男篮以102比103不敌山西男篮,复赛6场比赛过后,山东西王交出了2胜4负尴尬的答卷。

  绝望

  一场惨败即将发生

  任俊威在内线连投加罚,让山西男篮在开局很快建立起4比0的比分优势;陶汉林在内线的生吃硬凿,也让山东西王男篮在得分上有了进账。

  场上微妙的平衡从山西阵中原帅命中的那记含有运气成分的三分球开始被打破。彼时的山西男篮进攻马上24秒违例,原帅一记3分打板入筐,让山西的替补席欢呼起来。

  下一回合,面对着对方密集的防守,西王男篮在24秒内只能收获无法出手的结局。而山西丝毫也不给山东男篮留任何的喘息机会,外线再一次扬手三分命中,西王男篮在首节比赛刚刚打完一半的时候,便已经落后了有两位数之多。

  7比23,当首节进行了三分之二时,山东西王方面似乎已经有些溃不成军。

  这不禁让人想起了几天前全场仅仅得到68分的西王——按照这个得分效率走下去,西王男篮在这场比赛中甚至连68分都“刷”不到。

  山东越打越胆小,山西越打越胆大。甚至打兴奋了的山西男篮球员竟然想在全场身高最高的朱荣振头上完成暴扣,虽然这一“壮举”没有成功,但山西的气势此时已经完全起来了。

  作为山西男篮的主帅,王菲深知自己的牌面敌不过山东西王男篮。但这位曾经的国家队教练成功地让队员通过节奏变化把山东西王“带到沟里”。西王男篮的快攻发挥不出优势,王菲便让山西男篮一个劲靠速度取胜;西王阵中陶汉林异常凶猛,王菲就让任骏威、葛昭宝、闫鹏飞轮流在内线对其“格外照顾”。

  一场惨败,似乎已在眼前。

  希望

  一名老将改变战局

  “我们的外线除了王汝恒之外,其余的球员还太年轻,没有比赛经验,而且现在张庆鹏受伤了!”在CBA复赛以后,这是山东西王男篮主帅巩晓彬对外界说出最多的一句话。

  6月30日晚,张庆鹏回来了。在场边登了一会儿自行车之后,这位有些胡子拉碴的中年大叔,穿上了那件熟悉的战袍。

  比赛的局势,风云突变。

  已经不能长时间快速运球推进前场的张庆鹏,在捡到后场篮板球之后直接一个半场传球帮助朱荣振完成暴扣。从这一次防守到进攻再到得分,前后不超过3秒钟。尽管在彼时双方的比分为29比12,但张庆鹏这一记精准的助攻,还是让谨慎的王菲马上叫了暂停。

  31比18,13分的差距结束首节比赛;好像,山东西王还有些奔头。

  一记不看人传球帮助朱荣振再次完成扣篮,在第二节还剩下9分20秒之时,在张庆鹏的带领下山东西王男篮终于把分差缩小到个位数。

  在仅仅3节的比赛里,张庆鹏便砍下了两双。甚至在他的带领下,山东西王男篮不但填平了首节挖出的20分的坑,还一度领先对手14分。

  在一次快攻得手后,张庆鹏冲着镜头秀了秀自己的肱二头肌,中央五的解说员一个劲地在话筒前高喊——厉害!越老越妖!

  失望

  一次失误遗憾败北

  被张庆鹏限制得有些找不到北的原帅,在双方第四节比分紧咬时突然爆发。比赛最后阶段命中三分,让压力再一次转移到西王众将士身上。

  张辉突破上篮,张庆鹏两罚全中,西王男篮仍然咬着牙领先着对手一分。

  “再坚持坚持,坚持坚持!”巩晓彬看着全力拼搏的弟子们,有些心疼。

  原帅再一次3分球入账,如同一盆冷水再一次浇灭掉了西王众将士心中燃起的火苗。

  上场30分钟的张庆鹏,还是被伤病在比赛的最后11秒打倒。在两名工作人员搀扶下,“中年大叔”看了一眼彼时正在罚篮的王汝恒——后者不负众望2罚全中。

  还剩11秒,还差1分。

  刘冠岑的两次罚篮不中,留给了山东西王男篮最后4.2秒的机会。但此时的山东西王,在场上已经没有了张庆鹏。

  陈培东选择了半场大范围转移,但是皮球并没有落在队友贾诚的手里。

  巩晓彬无奈地举起双手,陶汉林捂住了脸。而“肇事者”陈培东,摇了摇头。

  可以肯定的是,30日晚的陈培东,是要被巩晓彬“好好教育”一番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