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篮球 >山东男篮

正好侃球丨复盘西王男篮复赛表现:有些糟糕,但不绝望

2020

/ 0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最后一个登场亮相,山东西王男篮终于结束了自己CBA复赛第一阶段的所有比赛。从复赛前的第四到现在降为第十,8战3胜5负的战绩让西王男篮目前的处境有些尴尬。这其中自然有球队“去水分”化的问题,更有自身队员关键时刻顶不住的重要因素。

  关键词 战绩

  真实水平的直接体现

  一个哈德森,掩盖了太多的问题。这位效力于CBA多年的“老油条”,深知如何在正确的时间内做正确的事情。

  自山东男篮最近一次受到三外援政策的青睐以来,球队对于“大腿”的依靠愈发强烈。从当年的杰特、弗罗曼外加阿巴斯,到后来的杰特加比斯利,再到后来的劳森加莫泰加丁彦雨航这样“三外援”的配置,长期以来,山东男篮从不缺乏超级强力输出。

  纵然是本赛季继续没有丁彦雨航,甚至大外援一度并不算一流,但有一位哈德森在场,还是能让包括主帅在内的山东男篮众将士在关键时刻找到主心骨。

  但本赛季CBA复赛是特殊时期的特殊产物。对于山东西王男篮来说,他们要在主将未回归的前提下艰难前行。山东男篮的全华班阵容中只剩下了陶汉林一位目前在联盟中算得上球星的球员,从人员配置来看,西王的成绩在复赛后出现滑落,并不出乎意外。

  只不过,因为位置和自身打法风格的原因,陶汉林并不是一位能够丰富球队进攻手段的球员。在这8场比赛中,“小鲨鱼”都能交出相当不错的答卷,但山东西王的战绩却令人有些惨不忍睹。

  关键词 犯规

  朱荣振频繁受犯规困扰

  “我一直以为,山东男篮在国内篮球中拥有数一数二的内线!”说这句话的,是山东篮球还处在高速时期的球队经理。

  陶汉林、吴轲、贾诚、朱荣振,看似西王男篮在内线中“高人林立”,但巩晓彬那句“内线好看不实用”同样一针见血。除了陶汉林能持续在每场比赛中制造杀伤外,其余三名大个并没有给予球队足够的支持——贾诚一直中规中矩,朱荣振身体对抗明显处于劣势,吴轲现在已经沦落为边缘化球员。这一切,外界都看在眼里。

  无论是巩晓彬还是杨文海,都喜欢把山东内线的球员进行分组处理。

  为了保护陶汉林,两位在复赛中拿过山东西王男篮教鞭的土帅都喜欢让朱荣振在必要时刻上场“挡一挡”。但这位山东西王阵中最高的球员因为在力量方面吃亏,以及比赛经验欠缺,导致其很容易在上场时被犯规所“宠幸”。

  有些揶揄的是,在复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朱荣振只要得分上双,那么“必然”会六犯离场。

  甚至在复赛对阵山西男篮的比赛中,朱荣振曾经在3分钟内收获了4次犯规。

  也正是因为内线球员的犯规多,让复赛最后一轮山东对阵深圳的比赛中出现了五大内线皆被罚下的“盛景”。

  关键词 年轻

  成长的学费该交还要交

  在复赛第一场1分险胜天津之后,巩晓彬赛后拿着技术统计闷闷不乐。巩晓彬指出,面对实力并不算强大的对手,山东西王交出19次失误并不算怎么合格。

  但这,仅仅是开始。

  复赛第一阶段,山东西王男篮单场失误数从来没有下来过两位数。纵然对阵山西时在张庆鹏的带领下全队仅仅失误13次,但在那场比赛中陈培东最后界外球的致命失误,还是让那一整晚全队所有的努力付诸东流。

  “我们的外线除了张庆鹏以外太年轻,张庆鹏又有伤。”在此期间,巩晓彬曾经一度对外发声“诉苦”。

  的确,像陈培东、马光翰这样的球员现在仍然处于成长期;而像张辉、李泓翰这样的球员,现在仍然需要去努力证明自己。

  联赛目前位于第十,并不意味着多么糟糕。毕竟,进军季后赛的主动权,现在还牢牢把握在山东队自己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