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篮球 >山东男篮

输了开局赢了结局 西王男篮1分险胜天津 赛季四杀对手

2020

/ 06/2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84比83,山东西王男篮在东莞赛区一分险胜对手天津男篮,取得了CBA复赛的“开门红”。关键时刻陶汉林罚球的2罚1中,帮助西王男篮笑到了最后。正如同最终的比分一样,整场比赛西王男篮面对弱旅赢得并不轻松。
  邪门了
  西王众将化身铁匠

  考虑到队员进行了为期四个多月的封闭训练,球队在复赛登场亮相前专门邀请中国女篮的心理教练进行了赛前心理辅导。不过,从比赛的开局来看,球员的表现仍然有些发紧。
  在贾诚内线生吃为球队打破僵局之后,西王男篮在开局取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但令谁也没有想到,从此到西王男篮再一次获得领先机会,中间过去了两节半的时间。
  能里能外的贾诚在三分线外的首次试射以打铁告终,紧接着李敬宇的三分尝试同样无果;随后贾诚与王汝恒又在三分线外进行尝试,但无情的篮筐还是一次又一次地拒绝了西王的“请求”。
  要不是吴轲在首节最后阶段三分入网,西王男篮首节三分球的命中率将会为尴尬的“百分之零”。
  三分手感欠佳,罚球方面同样不尽如人意。截止到第一节结束时,西王男篮的罚球命中率竟然为50%,大大低于平日的水准。无论是谁走上罚球线,东莞赛区的篮筐只“允许”其罚入一球。
  眼见西王众将士的手感不佳,天津男篮选择了包夹防守。无论是突破还是内线单打,西王男篮进攻时局部总会形成以少打多的局面。15比25,西王男篮在第一个12分钟内仅仅有15分的入账。
  属于西王男篮众将士的噩梦并没有就此结束,“小李飞刀”李敬宇罚球时两球全失足以看出全队仍然手感冰凉。反观天津,因为身为弱队没有包袱反倒愈战愈勇——半场结束时,天津阵中时德帅已经“狂砍”21分,比西王男篮半场全队得分的一半还要多。
  缺后劲
  天津疲态尽显

  双方场上的最大分差一度逼近20分,但天津男篮还是为自己的年轻买了单。因为半场的高强度防守,让天津球员体能几近透支。同时因为西王男篮在第三节“突然”找到了进攻感觉,让天津的优势在第三节逐步被缩小。
  8分入账,当第三节的计时器已经走完三分之二时,天津全队的得分竟然还没有突破两位数。
  张辉外线的手起刀落,让西王男篮在第三节还剩下1分17秒时再一次品尝到领先的滋味。此后双方比赛进入胶着阶段,双方在比分上一直处于犬牙交错的态势。但从时德帅上半场21分下半场只有2分的表现来看,天津男篮已经疲态尽显。
  随着陶汉林在全场比赛还剩下最后11秒时的两罚中一,西王男篮84比83领先对手。但11秒的机会,足够令西王方面感到“胆寒”。
  天津方面曾经在这11秒内做出过暂停手势,但裁判并没有给出理会。最终虽然天津通过补篮得手,但篮球离手时全场比赛已经结束。在裁判观看视频回放之后判定进球无效,最终山东西王男篮以1分的优势险胜对手。
  这也是本赛季CBA联赛山东西王男篮第四次取胜天津。不过,赛后西王主帅巩晓彬对球队的表现并没有打出高分:“我们的篮板球做得还不错,但是罚球和失误今天确实表现得不够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