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主场战同曦:要啃硬骨头,得有好牙口

2019-12-03 13:05:00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作者:刘伟

  12月3日,山东西王男篮继续坐镇主场,迎来南京同曦的挑战。自从2014-2015赛季升入CBA以来,南京同曦的战绩一直在联赛中下游徘徊。不过,本赛季这支昔日鱼腩球队开始翻身。目前,同曦排名联赛第11,过去5场比赛当中,他们更是赢下了其中4场,山东男篮想过三外援同曦这一关,不会太轻松。

  对手不弱,如何应对

  目前在CBA积分榜上,南京同曦以6胜6负位列第11位,在上一轮联赛客场拿下青岛之后,他们过去5场比赛,已经赢了4场。对山东男篮而言,眼前的对手是一块难啃的骨头。同曦男篮状态提升,同他们的大外援亚布塞莱回归密不可分。

  11月25日,南京同曦官方宣布,外援亚布塞莱伤愈归队。对亚布塞莱,中国球迷并不陌生,2016-2017赛季,被凯尔特人在首轮16顺位选中的亚布塞莱并未出战NBA,而是选择加盟上海,在CBA锻炼了一个赛季。那个赛季,亚布塞莱同弗雷戴特联手,令上海焕然一新。

  过去两个赛季,在人才济济的绿衫军,亚布塞莱出场机会有限,过得并不顺心。本赛季他选择重回CBA,在代表同曦出战的三场比赛当中,亚布塞莱场均有17分6个篮板入账,尽管亚布塞莱目前还在伤愈找状态的阶段,但表现正一场比一场好。

  亚布塞莱联手哈达迪,也让同曦男篮内线极具竞争力。

  飙分大战,谁胜一筹

  目前,约瑟夫·杨以场均31.1分6.8次助攻,成为同曦队得分王,在战胜青岛的比赛中,他得到了43分,成为联赛第12轮表现最抢眼的外援。

  当状态出色的杨,遇到上一轮同样复苏的哈德森,两位得分高手的对决,将成为比赛一大看点。

  相比杨,年事已高的老哈本赛季得分效率有所降低,场均26.5分,不过在篮板和助攻方面,老哈的数据均创造了CBA新高,积极性与串联能力仍旧不容小觑。

  哈德森和杨谁表现更全面,得更多分,也将决定本场比赛的走势。

  良好状态,可否延续

  上一轮战胜上海,山东男篮打出了本赛季最出色的表现,本周球队只有两场比赛,在紧张的联赛期间,迎来了难得的调整期。

  好状态、好赛程,山东队需要多赢球,把排名往前赶,而同曦正是球队要追赶的对象。在战胜上海男篮之后,山东队以5胜7负,排名联赛第15,同曦正好多出山东一个胜场。这场比赛的输赢,会让双方处境对调一下。

  对山东男篮而言,同曦最大的威胁是他们的内线。除了亚布塞莱,他们还有闯荡CBA多年的哈达迪,而作为亚洲外援,哈达迪前三节可以不受限制地待在场上,这无疑令山东男篮非常头疼。本赛季哈达迪场均有12分13.7个篮板的表现,场均3.3次盖帽则笑傲整个CBA,哈达迪构筑的禁飞区,山东队需要想想对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