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球8中7砍21分!回归山东这个左撇子杀手复活了

2019-11-07 14:54:00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北京时间11月6日晚,常规赛第2轮山东客场102-105惜败于北京。本赛季回归山东队的三分神射手李敬宇,今晚再次展现了自己的成名绝技。本场比赛他在三分线外8投7中轰下21分,帮助球队将胜负悬念维持到了最后时刻。

  第四节比赛结束前10分12秒,李敬宇在左侧45度接应张庆鹏的传球,果断出手三分命中。比分改写为87-90,山东队仅落后3分,北京队被迫叫暂停。此时李敬宇三分球已是8投7中斩获21分,唯一投丢的三分还是第三节结束前的后场超远出手。

  李敬宇成名于2012-13赛季,那一年的山东队打进了总决赛,李敬宇这名左手将也有精准的三分投篮和场均11.9分的进攻火力,成为山东队外围的头号杀手。两年前李敬宇转会至山西队未获重用,去年更一度被下放到发展联盟。如今回归山东男篮,这位“金左手”重新证明了自身价值。

  首节比赛还有4分28秒时,李敬宇接外援梅斯分球三分命中,揭开了自己本场三分雨的序幕。第二节结束前不到2分钟,他在短短25秒内连续接到哈德森的助攻,2记三分远投轰进,为一路比分落后的山东队扳平了场上比分。半场战罢前23秒,李敬宇再度接哈德森传球,飙中三分球。

  哈德森似乎就是李敬宇本场的“贵人”,易边再战后仅仅1分多钟,哈德森的传球准确找到了埋伏在外线的李敬宇,由他完成了本场个人第5记三分球。第三节结束前1分多钟,又是来自哈德森的连线,又是“小李飞刀”的手起刀落,第6记三分球钻入网窝。

  当比赛进入到第四节读秒阶段,李敬宇仍在进攻端有贡献。只见他在三分线接球后虚点一步,突进禁区转移球到左侧,张辉接球三分命中,将比分改写为102-105山东仅落后3分,比赛仅剩41.3秒山东队仍有追平甚至反超机会。

  此后山东队的进攻球权再未准确交到李敬宇手中,他们最终以3分之差惜败于北京队。三分线外8中7砍下21分,球队的失利不能掩盖李敬宇强势回归的表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