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战七捷!山东篮球项目首夺青运会金牌

2019-08-09 08:35:00来源:大众日报·新锐大众作者:王建

  8月8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女子篮球U16体校组决赛在大同落幕,在冠亚军争夺战中,山东青岛篮橄中心队83比51战胜四川省体校队,以7战全胜的佳绩勇夺冠军,为山东首次夺得青运会篮球项目金牌,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女子篮球U16体校组决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2支预赛优胜体校队伍参赛,比赛分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根据竞赛规则,小组赛前两名晋级1-4名交叉淘汰赛。

  在小组赛中,山东队一路过关斩将,先后以81比48胜上海市体校、97比46胜浙江温州市体校,小组赛第三轮遭遇四川省体校顽强狙击,最终成功压制住对手反扑的势头,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96比92获胜,随后山东队势如破竹,84比57胜天津市体校、89比48胜福建省体校,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成功晋级1-4名交叉淘汰赛。

  半决赛中,山东队延续强劲的势头,以98比68大比分的优势战胜陕西西安市体校,顺利挺进决赛。决赛中再度与四川省体校交锋,开场双方比分胶着,你追我赶,山东队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作风,凭借顽强的防守,凶猛的进攻,建立并巩固领先优势,最终以83比51再次将对手斩落马下,以不败战绩夺得金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