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新人试训山东男篮 莫泰仍是大外援候选

2019-07-11 08:15:00来源:济南时报作者:郭吉刚

时隔一个多月后,山东西王男篮再度迎来了公开训练课。7月10日上午,山东男篮在山东省体育局训练基地进行了公开训练。在训练课上,球队也迎来了三张“新面孔”:孙贺男、田嘉夫和马光翰。训练结束后,针对外界关心的张春军离队、外援挑选等话题,主帅巩晓彬也一一给出了回应。

昨日上午9点40分,在省体育局训练基地田径场上,山东男篮全队练得热火朝天。队员们在巩晓彬指挥下进行跑圈锻炼。从体型来看,陶汉林明显瘦了一大圈,身材十分健壮。“这个夏天瘦了20斤,还得继续努力啊。”陶汉林笑着说。

在上午的公开训练课上,并没有见到吴轲和王汝恒的身影。据了解,两人因为伤病原因正在成都进行治疗。不过,队中多了三名新的试训球员,一位是前福建男篮球员田嘉夫,他当时在青岛男篮打球时颇受巩晓彬的欣赏;另一位是前北控球员孙贺男,他是锋卫摇摆人,球风硬朗,能突能投,在广厦效力过五个赛季,上赛季加盟北控;还有一位20岁的小将马光翰,他跟陈培东、王文宇等人一样,都是山东青年队培养出的潜力新人。从训练态度来看,这几人表现都非常努力,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针对这几名新试训球员,主帅巩晓彬表示,“夏训期间队伍人员有调整都很正常,现在还是试训阶段,都还没完全确定。”

在队伍调整上,32岁的老将张春军已经加盟上海男篮。对于这笔转会,主帅巩晓彬也表示:“这个位置上,我们也有一些预案,包括刘冠岑的回归、孙贺男的试训,应该说有充足备案。这个位置以年轻化为主,毕竟要考虑队伍长久良性发展。”

目前,山东男篮外援问题同样备受关注。之前有欧洲媒体爆料,上赛季效力山东男篮的“救火”外援贾卡尔·桑普森将于下赛季重返山东男篮。关于大外援的选择,巩晓彬也透露说:“桑普森更多的是打团队篮球,个人能力也不错,我们教练组也征求了俱乐部和队员的意见,这个外援得到了全队的认可。当然,莫泰尤纳斯我们也在考虑之中。现在外援政策变更了,不再需要签保障性合同,短期合同也行,这样外援就有了多人次的选择,各种预案我们也都在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