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西王无法给小丁开2000万年薪 双方分歧较大

2019-05-27 09:26:00来源:山东商报作者:马宏观

  就目前情况来看,回到CBA是丁彦雨航最为现实的选择。

  他下一步代表哪支球队打球?这是球迷朋友们最关心的问题。按照国际篮联通行的准则,他在去年加盟G联赛德克萨斯传奇队之前,拿到了“澄清信”。所谓澄清信,指的是一名球员即将开始的这份工作,已经没有了任何障碍,之前没有合同纠纷,没有未完成职责,所有问题都被清除。澄清信由球员效力的上一支俱乐部开具,证明球员与俱乐部已经终止合同,成为自由之身,才能为新东家打球。

  丁彦雨航是山东青训体系培养出来的球员,跟山东男篮的合同到2020年到期。为了支持运动员到更高水平的联赛发展,在丁彦雨航冲击NBA的过程中,山东从未设置过障碍,且在合同期内给他开了“澄清信”。这意味着,山东男篮对丁彦雨航已仁至义尽。

  如今,丁彦雨航跟传奇队已经解除了合同,这意味着在国际篮联的范畴内,他已是自由球员,可以加盟任何一支球队。但事实并非如此。为了保护俱乐部和球员的利益,CBA公司有一套更贴合国情的制度。根据CBA公司的规定和丁彦雨航的实际情况,只要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今年给他开出“顶薪合同”,他就无法加盟其他CBA俱乐部。

  CBA顶薪合同的保障额度是100%,合同优先权归俱乐部,每个俱乐部最多有3人签订顶薪合同,如果俱乐部球员工资体系发生变化,违反顶薪合同薪资规定时将允许球员转会。如果只有1名球员拿到顶薪合同,那他的工资就是俱乐部最高。如果是2人,则为俱乐部工资前两位,以此类推。同时,每年工资涨幅不低于10%。

  毫无疑问,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给丁彦雨航开出的工资,肯定是本队国内球员中最高的,符合顶薪合同的规则。而且,为了避免节外生枝,在丁彦雨航赴美闯荡之前,当时的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跟他签了特别条款,且在2018-2019赛季为其在CBA公司进行了预注册。

  基于此,考虑到丁彦雨航跟山东的特殊关系,只要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给他开出顶薪合同,他就没办法“跳槽”。

  此前有消息称,北方某强队曾私下接触丁彦雨航,给他开出了高达2000万人民币的年薪。站在丁彦雨航的角度,自然希望在运动生涯中赚到更多的钱,可是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方面有自己的考虑,很难开出这么高的薪水。在合同金额的问题上,双方存在较大分歧。

  对于久疏战阵的丁彦雨航来说,今年8月份开打的男篮世界杯非常重要。他若能在这个舞台上闪光,其市场价值就能延续。一旦发挥不佳,对他整个职业生涯都会产生较大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