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胜不能得意忘形!吴庆龙:篮板和细节还需提高

2019-01-20 17:11: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刘伟

  江苏同曦本赛季转战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的首秀,被山东西王男篮搅黄了。经历了在苏州的窝囊失利,来到南京的山东男篮知耻而后勇,全队五人得分上双,以112:97战胜对手。

  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山东男篮联赛排名暂时上升至第10,不过,这样的排名并不稳固,晋级季后赛,绷在山东队心里的那根弦,还由不得一丝一毫的马虎。

  莫泰完成救赎

  尽管此前已经吞下了6连败,尽管球队头号本土得分手冯欣被管理层停赛,转战南京青奥公园体育馆,江苏同曦对胜利的渴求依旧强烈,他们渴望在新的场馆讨个好彩头。即便球馆地处江北,配套并不健全,这场比赛依旧吸引了两千多同曦男篮死忠球迷前来观战。

  遗憾的是,实力上的欠缺,让斗志昂扬的主队只坚持了一节的抵抗。从第二节开始,凭借莫泰与劳森两个绝对强点的引领,山东队迅速拉开比分,半场已经领先了对手15分。第三节,山东队攻势不减,最多的时候,领先对手多达22分。眼看着坑越来越大,同曦渐渐失去了心气儿,整个第四节,也几乎沦为了垃圾时间。

  同上一场输给江苏相比,莫泰重新找回了状态,他全场得到了21分10个篮板,把失误控制在了3个。莫泰的自我救赎,也成了山东队取胜的关键。

  大龙仍不满意

  从一场溃败中及时走出,主帅吴庆龙的心情也好了不少。在场地中央接受电视采访前,大龙拍了拍往更衣室赶的莫泰的肩膀,还冲爱徒做了个俏皮的鬼脸,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他又跟坐在后排的联赛官员们开了个玩笑。

  的确,赢球总是能让人心情舒缓不少,然而,在经历了过去几场的大起大落之后,吴庆龙更明白,这支球队还需要不时的敲打才行。“今天的比赛,我们对对方的小外援防守比较成功,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上半场,他只得到了17分。”吴庆龙表示。

  在肯定了全队表现之后,对存在的问题,吴庆龙没有因为胜利而避讳,“我们的篮板球以及对一些细节的把握,还需要加强。”

  全场比赛,山东队在篮板球上以51:48胜出,但进攻篮板输给了同曦4个;全队获得了26次罚球,罚丢了6个,命中率没过8成,对送分的机会,这个命中率并不及格。

  胜利难掩隐忧

  在战胜江苏同曦之后,山东队以16胜17负、多赛的情况下,暂时排名联赛第十,但谁都知道,这样的排名很不保险。

  就本场对手而言,冯欣的停赛以及双外援的伤病,让同曦战斗力折损严重,“球队目前有些问题,两外援都有伤病。”同曦主帅金塔拉斯坦言。发布会上,同曦队员张财宝补充了更多的细节,“大外援奥斯汀打到了一半,因为伤病再也无法坚持,小外援身体也有点不适。后面的比赛,希望国内球员多站出来。”

  全场比赛,奥斯汀只打了不到19分钟,让同曦的攻防大打折扣。

  随着联赛渐渐进入收尾阶段,季后赛队伍的分层也渐渐明晰。广东、辽宁领跑,深圳、北京、广厦与新疆占据中间位置。从18胜14负、排名第七的福建,到15胜17负、排名第13的浙江,构成了季后赛梯队的第三阵营。这个阵营,前后胜场差距只有3场,却聚集了7支球队。这意味着,每一场比赛都会引发排名的连锁反应,最终还将会有一支球队出局。

  如果不想失去竞争力,不想出局,甚至想争取个好的排位,剩余13场比赛,场场当作生死战,对山东而言,绝非危言耸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