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13 上赛季那个无所不能的劳森回来了

2018-12-28 07:20:00来源:新锐大众作者:王磊 李勇

  12月27日晚,山东男篮终于止住了连败势头,主场112-102击败吉林队。小外援劳森此役成为关键先生,他在比赛中拿下全队最高的28分、13次助攻,此外还有9个篮板、3次抢断,表现非常全面。

  之前两场比赛,劳森的个人数据还算不错,对阵北控队,劳森拿下28分、5个篮板、7次助攻;对阵辽宁队,劳森拿下22分、4个篮板、8次助攻。但是劳森的整体命中率不高,对阵辽宁队,劳森的命中率只有三成。当然,最让外界失望的还是劳森无法带领山东男篮走出连败阴影。

  这场比赛是劳森重回山东男篮的第三场比赛,但是他没有首发,取而代之的是大外援桑普森。在球队进攻不畅的情况下,吴庆龙还是换上了劳森。劳森上场之后,山东男篮的进攻节奏加快了不少,他在防守端连续两次反击,大大提升了士气。此外,劳森三次出手,投中两球,其中包括一个三分。

  随后,双外援对决时间,劳森和桑普森组成“森森组合”令人眼前一亮。上一场配合还比较生疏的“森森”,这一场找到了默契。劳森的助攻,多次帮助桑普森内线得分。此外,劳森还盘活了全队,陶汉林、王汝恒、吴楠均找到了投篮感觉。

  球打得顺了,运气也会眷顾。第二节比赛,劳森三分远投有些过,球击中篮筐又弹到篮板上沿。很多人都觉得这球要出界了。但是“意外”来了,球落下之后刚好探入篮筐内。劳森幸运收获3分。而在第三节,劳森的状态依旧不错,内外开花。三节比赛战罢,劳森已经拿下19分、8次助攻、6个篮板。

  以往山东男篮会在第四节崩盘,但是劳森在场,山东男篮的底气就足了很多。劳森在末节比赛砍下9分,还送出5次助攻,成功帮助山东男篮守住胜利。全场比赛,劳森只差一个篮板就可以收获“三双”。虽然在个人数据上有些遗憾,但是能够帮助山东男篮结束连败,恐怕是劳森最开心的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