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西王轻取江苏肯帝亚有“四好”

2018-11-08 22: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康朋

  □康朋

  今晚CBA常规赛继续进行,山东西王坐镇主场迎战前来挑战的江苏肯帝亚,最终凭借“四好”以100:82轻取对手。

  山东西王与江苏肯帝亚今年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两队的实力有所差距,山东西王总体来看要稍微高于江苏肯帝亚,今晚的比赛也可以看出江苏肯帝亚的状态不是很好,但这丝毫不能掩饰山东西王的“四好”:

  团队好。山东西王今年发生了可谓翻天覆地的变化,走了丁彦雨航、劳森两大巨头,前队长睢冉也没有归队,送走了凯撒,迎来了吴庆龙,内援也只引进了四川队的吴楠。凭借这样的实力,山东只能打团队篮球,而且从西王的投资实力来看,毕竟不如山东高速的财力厚实,外援也只是引进了颇具争议的古德洛克。赛季开始以来,山东没有像外界预测的那样一边倒的输球,打了几场好球,这都得益于传统的团队篮球。如今,山东没有绝对核心的情况下,只能依靠团队的均衡能力去维持。今晚的比赛中,更是展现了良好的团队作战能力,传球、篮板、进攻等数据也都高于江苏肯帝亚。

  莫泰好。本赛季以来,我多次赞赏莫泰,这个全能战士目前已经成为山东赢球的关键人物,我个人认为其已经在逐渐成为山东的核心人物。今晚的比赛中,莫泰再次展现了自己全能的风采,不仅自己能够进球,而且还能策动进攻,尤其在第一节的时候,莫泰几乎成为球队的组织后卫,后场抢到篮板,看到队友跑位,立即准确长传找到队友助攻。而且今晚莫泰的勾手让人印象深刻,比赛下半段,尤其第三节的时候,莫泰屡屡右手勾手进球,可谓百发百中。也正是在莫泰的带领下,上半场山东就罕见的建立起了15分的分差优势,直到比赛结束。

  三分好。大家都知道,自从丁彦雨航和劳森离开之后,山东一向不太好的三分更是雪上加霜,赛季开始以来,多次出现被对手三分遏制的状况。而今晚的比赛,山东的多位球员都有三分入账,莫泰也在外线频频投中,让对手更是头疼不已。加上张庆鹏、李泓翰屡中三分,最大分差竟然拉到了21分,这也是山东今晚轻取比赛的重要因素。

  组织好。今年以来,山东最欠缺的就是1号位,王汝恒总是“烂泥扶不上墙”,根本无法承担山东的组织进攻大任,而张庆鹏前几场比赛也能承担任务,但其主要精力在于三分的投篮上,今晚,张庆鹏就改变了打法,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组织进攻中,效果很不错,这也应该是对手始料未及的吧。10次助攻的数据一点不逊小外援。这就是张庆鹏的实力。也许凯撒时期的张庆鹏因为劳森在的缘故而无法得到重用,如今没有巨星的山东队,必须依靠张庆鹏的经验和技术。今晚,山东能够赢下比赛,张庆鹏真的可谓居功至伟。

  今晚,山东能够赢下比赛,其实小陶、贾诚和吴楠打的也很不错,尤其小陶的篮下威力更是彰显了“小鲨鱼”的风采,甚至比赛中小陶还罕见的进行了中投,这一点如果用好了,相信未来的小陶将更为具有杀伤力。贾诚上场之后,与吴楠的配合很默契,几次关键的三分和篮下都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真不愧是总冠军球员。吴楠作为今年山东的唯一内援,对于丁彦雨航的离去是一个还算不错的补充,每次都能够凭借稳定的投篮帮助山东得分,比同样从四川转过来的王汝恒要强很多。

  至于不好的地方,还得是王汝恒和古德洛克。王汝恒真的啥都不说了,上场之后还是老样子,投篮不进,组织不力,拼抢不积极,真看不出有啥作用,吴庆龙也早早的将其换下。而暂时吃下定心丸的古德洛克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除了上场之后一个三分球还算正常,其他的时间,只能看到他的浪投不进,这样的小外援如果不换,真的有点说不过去,估计也只是暂时不换吧,拭目以待吧。你们认为呢?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