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丁缺阵山东男篮惜败广厦 总比分3-4无缘总决赛

2018-04-11 22: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4月11日讯 今晚,CBA历史上第一次“抢七”进行,山东高速客场挑战浙江广厦。虽然山东队核心丁彦雨航因伤缺席比赛,但凭借莫泰尤纳斯的出色发挥和全队整体配合,山东队一直紧咬比分。悬念保留到最后一节,山东最后时刻接连两次致命失误,广厦借此转化得分并确立起6分领先奠定胜局。最终,山东队以95-105不敌广厦,总比分3-4无缘总决赛。广厦队总决赛将对阵辽宁。

缺少小丁的山东队战斗到比赛最后一刻。图为凯撒在比赛中激情怒吼。

  数据方面,山东队莫泰尤纳斯得到31分13篮板,张辉11分,劳森14分6助攻,张庆鹏12分;广厦队林志杰20分,福特森26分12篮板,博洛西斯18分16篮板,胡金秋15分,刘铮11分。

  首节开局陶汉林接到劳森的传球挑篮拿下本场第一分,广厦则有林志杰的三分做出回应。虽然缺少了小丁,但山东仍然有着出色表现,张辉的三分帮助山东取得领先,劳森随后持球推进直接干拔命中三分占据主动。广厦这边胡金秋拼抢积极补篮为广厦追赶比分,林志杰随后三分再中为广厦夺回领先。但广厦内线苏若禹却扭伤脚踝被迫离场。小插曲过后的广厦继续出色发挥,赵天熠空位轻松命中跳投为广厦扩大领先。拉锯战中山东打出反击,贾诚底角三分命中吹响反击号角,山东凭借最后时刻的一波11-3的攻势扭转局面,首节战罢,山东23-20领先广厦。

  次节开局,广厦在经历整整1分钟的打铁之后才逐渐找回感觉,博洛西斯和赵岩昊相继取得进球帮助广厦取得反超。山东则经历了2分钟的得分荒,直到张庆鹏的关键三分才打破僵局,山东的一次反击中,此前表现抢眼的赵岩昊因为推翻莫泰而被吹罚为题,山东借势重夺领先。关键时刻还是得靠林志杰,他的致命三分帮助广厦稳住局面,广厦送出9-2的攻势重新占据上风。末段拉锯战中双方均取得过领先,福特森最后时刻狂奔一条龙突破得手帮助广厦取得4分领先,不过劳森则在随后依靠罚球缩小劣势。半场战罢,广厦48-46领先山东。

  休息归来,刘铮内切接球轻松上篮得手,山东则由张辉命中三分做出回应。上半场进攻端发挥一般的福特森突然爆发,他先是反击快下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强起打成3+1,在这次进攻中张辉扭伤脚踝被迫下场,随后福特森反击再造王汝恒犯规打成强硬2+1。张庆鹏的关键三分帮助山东止血,随后的拉锯战中广厦只能依靠着福特森的个人能力冲击篮下,山东则逐渐进入状态,张春军补篮得手,吴轲上来便命中三分,加上劳森随后的反击三分再中,山东完成反超。最后的对决中,劳森妙传内切的张春军命中上篮,但赵岩昊随后用压哨补篮做出回应,三节战罢,广厦77-76领先山东。

  末节开局山东率先发力,王汝恒直突篮下轻松挑篮得手,随后面对广厦的追赶,张庆鹏三分再中帮助山东掌控局面。广厦则一直扮演追分的角色,福特森冲击篮下艰难上篮为广厦追赶比分。随后拉锯战中广厦接连丢掉防守篮板,这也导致选择下福特森换上博洛西斯,胡金秋和孙铭徽相继打成关键球帮助广厦追平比分。僵持战中孙铭徽再度取得进球为广厦追平比分。关键时刻山东两度失误,福特森反击得手大涨士气,随后刘铮抢断快下造成劳森违体犯规,广厦凭借一个回合抢下3分将领先扩大至6分。莫泰强攻打成2+1帮助山东止血,但胡金秋随后跟进的补篮几乎杀死比赛。随着刘铮最后时刻的三分再中,广厦确立起10分领先锁定胜局。最终,广厦105-95击败山东拿下抢七大战的胜利,并以总比分4-3的优势杀入总决赛,他们的总决赛对手将是辽宁。

  双方首发

  广厦:福特森、刘铮、林志杰、苏若禹、胡金秋

  山东:劳森、张辉、张春军、贾诚、陶汉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