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裁判权威 睢冉是否要为冲动“买单”被追加处罚?

2018-03-29 09:37:00来源:青年时报作者:

  浙江广厦在半决赛中取得开门红,以10分优势击败山东队,总比分1∶0领先。此役,老将林志杰上演“林疯狂”,扔进8记三分,砍下32分。对方后卫睢冉同样“疯狂”,肘击福特森并与裁判发生了肢体碰撞。

  林志杰狂轰32分

  女儿太激动累得睡着了

  终场前1分08秒,在24秒进攻时间只剩几秒时,林志杰接到队友的传球,起跳、抖腕,这记与时间赛跑的三分球还是乖乖地落入网窝,“野兽”杀死了比赛。

  可惜,他的女儿没有看到这记进球,也没有看到老爸的肆意狂吼,因为她在上半场就累得睡着了。“上半场她太激动,然后下半场就累了,躺在我的怀里睡着了。”赛后,林志杰的妻子推着女儿的婴儿车静静地守在更衣室门口。

  这记三分球是林志杰全场火热状态的一个缩影,三分球11投8中,自信到连2打1的快攻也选择在三分线外刹车,扬手命中。当然,林志杰不是纯粹的三分手,而是天生的杀手,第四节山东队试图掀起反扑浪潮,林志杰在长人如林的内线高高跃起,摘下前场篮板并打成2+1,浇灭了山东队的气焰。落地后,林志杰干脆顺着惯性坐在地上做起了划水的庆祝动作,还傲娇地吐着舌头,伴随的是全场的“MVP”喊声。

  广厦队与山东队的比赛,聚齐了今年的两位常规赛MVP,广厦外援福特斯和山东队本土得分手丁彦雨航,但这一晚,MVP属于36岁的老将林志杰,砍下32分带领球队获胜。

  “没有预感到会不会爆发,季后赛就是将教练训练时准备的东西执行出来,自己有机会就果断一点,这样子。”林志杰说。就在林志杰接受采访时,大外援博洛西斯对他的神奇发挥也显得非常兴奋,大声喊道:“beast!(野兽)”

  睢冉肘击福特森

  抓着裁判的手阻止判罚

  季后赛意味着对抗升级,但没有想到激烈的身体接触不仅发生在球员和球员之间,竟然还发生在球员和裁判之间!

  广厦与山东队比赛第一节,山东队队长睢冉肘击抡倒了广厦小外援福特森,后者痛苦倒地,慢镜头清清楚楚地展示了他的恶劣行径,睢冉却还显得非常激动,认为自己被冤枉,裁判非常及时地判罚了违体犯规,才避免了双方的冲突升级。

  随后山东队主帅凯撒向裁判的判罚提出质疑也吃到一个技术犯规。正当裁判准备做出技术犯规的手势时,令人震惊的事情发生了,刚刚被吹违体犯规的睢冉竟然上前阻止,搂腰试图抓住裁判的手,不让其作出判罚。

  睢冉对裁判的肢体动作在篮球场上非常罕见,不少球迷和专家都表示,睢冉应该被驱逐出场。不过,裁判并未作出判罚。

  睢冉公开挑战裁判的权威,有些球迷表示并不意外,因为赛前他发了一条微博,似乎在暗示CBA公司未对广厦外援福特森的违体犯规进行追加处罚而感慨。“盖茨有一句话,这个世界根本没有什么所谓的公平,只有自己努力创造、拼搏,才能让自己手中攥有更多的公平。既然你发现这个世界是不公平的,相信你也看到自己的未来了。加油吧!只有自己能帮自己,晚安!”

  睢冉与裁判的肢体接触是否会被追加处罚,截至发稿时,还未有明确消息。

  ●声音

  李春江:要靠积极弥补内线劣势

  广厦在主场取得半决赛开门红,主帅李春江对于全队的表现非常满意,“从全队场上的表现来说,大家都做得比较好,整场比赛展现的积极性、主动性、拼劲都非常好,需要继续发扬下去。”

  系列赛才刚刚开始,李春江也谈到了球队的劣势,“和山东队相比,我们内线不管是身高还是对抗,以及抢篮板的意识都不占优势,半决赛跟常规赛不一样,我觉得大家要靠积极性全力去弥补篮板上的劣势。”

  季后赛半决赛采取2-3-2的赛制,常规赛冠军广厦先在主场进行两场比赛,然后再去客场打3场,最后才回到主场打两场。这样的赛制对排名靠前的球队来说并没有太多的优势,反而有一定的被动性,对此李春江表示:“关键是做好自己,准备才是我们该做的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