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实力不比任何队差 态度决定高速走多远

2018-03-20 21:36:00来源:山东商报作者:

  时隔五年,山东男篮再度尝到了CBA四强的味道。和上一次不一样的是,山东男篮这回是在双外援的情况下挺进了四强。为了实现突破历史的目标,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今年夏天大手笔引进内外援,使得球队的阵容空前强大,拥有与联盟任何球队掰一掰手腕的实力。目前来看,只要人员大框架保持不变,如今的这支山东高速男篮将在今后的几年里都会在联盟顶级球队之列。

鲁媒:山东实力不比任何队差 态度决定高速走多远

  季后赛无弱旅。表面上看,在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中,高速男篮3:0横扫江苏队是一件轻而易举之事,其实只有球员和教练们知道整个过程并不轻松。双方第一回合的比赛,主场作战的江苏男篮拿出了破釜沉舟的拼劲,誓要抢下关键的第一场胜利。那场比赛,江苏男篮球员个个杀气腾腾,防守强度非常大,让客场作战的高速男篮极其不适应。为了帮助球队,江苏球迷也使了浑身解数干扰高速男篮球员。重压之下,高速将士们严重失准,全场只投进了4个三分,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7%。球队极为仰仗的小外援劳森由于刚刚回归,死活找不到感觉。在各种不利的局面下,高速将士们始终没有泄掉那口气,不管是什么局面,球队都极其团结,最终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取得了开门红。

  众所周知,两军对垒,首战极为重要,这关系到全军的士气。如果首场比赛输了,高速男篮出现危机不是没有可能,好在大家顶住了压力。

  古语有云:“哀兵必胜,骄兵必败。”在外界看来,首场比赛结束后,高速男篮晋级前景一片大好,而实力本就稍逊一筹的江苏队很难有翻身机会。不过,来到济南后,江苏队摆出了哀兵的姿态,意欲上演反扑大戏。我们可喜地看到,高速男篮并没有当“骄兵”,而是不管怎样,一如既往地摆出了拼的姿态。

  江苏队被淘汰出局后,他们的主帅贝西诺维奇对高速男篮表达了敬佩之情,“本以为山东队会在第三场有所松懈,但是他们却一如既往地拼,恭喜山东取得胜利,他们确实值得晋级下一轮。”

  正所谓态度决定一切。凭实力,高速男篮不怕任何对手,这个时候决定胜负的一个非常重要因素便是态度。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中,高速将士们保持顺境面前不大意,逆境面前不放弃的态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