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上“副班长”山东小鲨露獠牙 14中13砍31分11篮板

2018-01-29 15:06:10来源:济南时报作者:

  对于任何一支CBA强队来讲,碰上“副班长”八一男篮,几乎是一场稳赢的比赛。这一次,换做山东高速男篮上门挑战,比赛结果也不出所料,最终以103:88轻取八一男篮,高速男篮稳住了前三甲的位置,并且提前6轮确保了季后赛名额。全场比赛最大的亮点,当属“小鲨鱼”陶汉林的超水平发挥,他全场14投13中,几乎弹无虚发,最终砍下31分11个篮板,差点交出一份“完美”的成绩单。

  八一男篮尽管排名倒数第一,赛季迄今为止只赢了3场球,但他们的内线向来不弱,坐拥邹雨宸、许钟豪、付豪等一众好手。只可惜,邹雨宸本赛季一场未打,许钟豪又提前赛季报销,内线只剩付豪一人苦苦支撑,难免要打折扣。在这种情况下,坐拥莫泰、陶汉林、贾诚、吴轲等多名悍将的高速男篮,内线优势便展露无遗。当然,人员轮换越多也意味着个人机会越少,就看谁能把握良机了。本场比赛,陶汉林抓住机会完成爆发,风头甚至盖过了拿下27分18个篮板的莫泰。

  比赛一开局,陶汉林便打得积极主动,利用身体优势不断冲击八一篮下,把对方内线搅了个翻江倒海。他本场手感极佳,上半场6投6中拿到12分,第三节再次3投3中,三节打完9投全中轰下21分。第四节还剩3分钟时,陶汉林遗憾投丢了一球,而这也是他全场唯一投丢的一球,距离“神迹”只差一步之遥。即便如此,14投13中的超强命中率,在CBA联赛已经相当罕见。难怪赛后不少球迷纷纷留言,将陶汉林称为“CBA版奥尼尔”,“小鲨鱼”终于化身“大鲨鱼”了。

  本赛季,陶汉林在场上表现更加稳健,场均贡献得分13分6.3个篮板,其中有3个前场篮板。在队内本土球员得分方面,他的表现仅次于丁彦雨航。在主场对阵山西的比赛中,陶汉林砍下38分,刷新个人职业生涯得分纪录,本场比赛得分再次达到30+,而且打得更加高效率。最近几场比赛,在莫泰脚伤未愈的情况下,陶汉林在内线分担了更多的责任,也变得更加成熟稳重。在个人技术方面,他进攻手段也更加丰富,增加了中距离和翻身跳投,篮下终结能力进步明显,在防守端表现也有很大提升。

  当然,“硬仗”才能更好检验球员水准。接下来,高速男篮将客场挑战榜首广厦男篮,陶汉林将跟胡金秋直接交锋,在机遇和挑战面前,陶汉林能否延续出色表现,也令球迷充满了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