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公司公布广州VS山东比赛的调查说明

2018-01-21 17: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上一轮山东和广州的比赛持续3个小时(没有加时),最终广州126-123战胜山东,赛后CBA官方表示会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调查。今天CBA公司公布了调查说明,具体如下:

  2017-2018赛季CBA联赛第28轮广州证券队主场对山东高速队比赛(场序271)结束后,CBA公司裁判办公室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复核。

  本场比赛共出现八次临场裁判员使用即时回放系统,均符合《2017-2018赛季CBA联赛特殊规定及解释》(试行)中关于裁判员使用即时回放系统的规定。

  上述八次使用即时回放系统,四次涉及调整计时钟和24秒进攻计时钟,三次涉及对临场裁判员的初判进行确认,一次涉及场上突发事件。涉及调整计时钟和24秒进攻计时钟的状况,经

  裁判员申请使用即时回放系统、并与记录台工作人员交流确认,其中两次为进攻计时员错误操作24秒进攻计时钟,临场裁判员申请使用即时回放系统后进行了人工校正。另外两次与计时钟有关的视频回放,裁判员在查看后也均做出了正确处理。

  其余四次裁判员申请使用即时回放系统,有两次系裁判员吹罚场上球员一般犯规后,借助即时回放系统确认是否需要升级为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最终一次升级为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一次维持原判。另外一次山东高速队进球后,裁判员使用即时回放系统确认是否在比赛时间内发生;一次山东高速队场上球员倒地,裁判员使用即时回放系统确认是否有肢体冲突或其它情况发生。

  对于因比赛中多次使用即时回放系统、比赛时间有所延长的情况发生,CBA公司裁判办公室在鼓励临场裁判员更加精准、公正做出每一次判罚的同时,也提醒裁判员在临场工作中更加果断、高效,确保比赛的流畅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