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稍逊“弗神”一筹 得分虽高未盘活全队

2017-12-18 15:41:00来源:新民晚报作者:

  128比111,昨晚一场焦点大战中,主场作战的上海男篮意外掀翻了山东队。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是两位MVP之间的比拼,最终本土MVP丁彦雨航表现稍逊一筹,输给了表现全面的外援MVP弗雷戴特。

  上赛季,丁彦雨航表现抢眼,他场均得分24分为本土球员最高,力压国家队老大哥易建联。35场常规赛中,小丁曾两度背靠背砍下40分以上、连续9场拿到20分以上,毫无争议地成为CBA第一小前锋,最终他成功当选本土球员MVP。而上赛季外援MVP正是上海队外援弗雷戴特,他场均贡献37.4分7.9个篮板和4.3次助攻,帮助大鲨鱼获得常规赛第3名的佳绩。

  此番两位MVP聚首,自然要一较高下。作为山东队最具威胁的得分点,丁彦雨航在场上拥有无限开火权,待遇和上海男篮的“寂寞大神”弗雷戴特一样。不过昨晚丁彦雨航的手感却并不理想,他在大部分时间内效率并不高,特别是三分线外手感冰冷,最终全场只有11投2中。不过到了第四节,当山东队最需要抢分时,小丁站了出来。他多次利用擅长的突破连连砍分,第四节一人砍下17分,让比赛没有过早失去悬念。

  丁彦雨航最终拿到全队最高的32分,可是他的努力仍然无力帮助山东队挽回败局,因为弗雷戴特发挥更为出色。上一场对辽宁队,“寂寞大神”全场只得到15分,表现之差极其罕见,昨晚他走出了低迷状态。比赛中“弗神”不但屡屡命中关键三分,而且还多次送出助攻,最终他全场贡献50分9个篮板10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帮助上海队拿下这场以弱胜强的宝贵胜利。

  在CBA,丁彦雨航因为出色的个人能力,而被称为山东队的“第三外援”。不过事实证明,只有让队友变得更好,才能赢得更多胜利。作为CBA最好的本土得分手,小丁昨晚个人得分很高,但是他全场没有一次助攻,这一点和弗雷戴特形成鲜明反差。“弗神”不但砍下全场最高的50分,而且送出了10次助攻,成功盘活了主队的进攻,也在这场MVP之争中笑到了最后。

  本报记者 李元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